李來希批葉毓蘭:提案內容抄陳瑩 在應付什麼?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15日表示,民進黨立委陳瑩上週提案修法警察退休比照國軍,之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跟著提案,內容幾乎是「抄」陳瑩的,是在應付什麼?

李來希在臉書表示,陳瑩上週提案修法警察退休比照國軍,如果真有心照顧退警,當年為何不配合軍公教抗議退休金革的立法?今天有多少軍人和基層警察能做滿40年或做到60歲?

李來希指出,消息一出,許多公教人員也質疑為何公教不能比照?李來希接到許多夥伴提問,忍不住在社群裡潑冷水回應,表示任何法案若不是由行政部門提出來,根本不知道資源在哪裡,陳瑩提案後,主管機關考試院不作聲,行政院在裝死,警政署沒回應,這個提案大家在高興什麼?

李來希提到,更讓人難過的是,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在陳瑩提案後,做為警察代表的立委葉毓蘭也提案,內容幾乎是抄陳瑩的,是在應付什麼?陳瑩是衛環委員會的立委,她根本沒有審查此相關法案的權力,法案內容不清不楚。

李來希也批評,在野黨的軍公教代表立委上任快一年,在大法官會議釋憲中有提及公教人員退休金按物價指數調整,為何連這一項提案都做不到,有子彈不會撿,光畫餅充飢有什麼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