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逃脫猴誤闖獅子園區 遊客面前遭獅群「血腥分屍」淒厲慘叫身亡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蘇格蘭一處野生動物園一隻獼猴成功逃脫保護區,卻不小心誤入獅子園區,投奔自由不成反而成為大餐,在遊客面前慘遭血腥分屍,脖子和四肢全都被撕裂咬爛,痛苦發出淒厲叫聲嚇壞現場遊客。

事件發生在史特靈市(Stirling)的布萊爾德拉蒙德野生動物園(Blair Drummond Safari Park),許多遊客目睹一隻巴巴利獼猴(Barbary macaque)被獅子殘忍撕咬的狀況,餘悸猶存表示,「我們無法相信眼前所看到的,這不是你預期在動物園會看到的畫面」。

有民眾拍到,飼養員試圖把車停在重傷的猴子身上,希望能幫忙保護其遺體,結果一頭獅子卻從下方搶走遺體,叼在口中在園區內奔跑。目擊者表示,「我們在這留下很痛苦的回憶,雖然知道是動物本性,但是確保瀕危動物不要落入獅子口中應該是動物園的責任,猴子的恐怖慘叫聲將會永遠出現在我腦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方後來發表聲明向遊客以及外界致歉,由於過去未發生過類似事件,此次也讓他們十分震驚與擔憂,未來將會加強園內管理。據了解,慘死的巴巴利獼猴是2014年從直布羅陀被帶來當地安置,該保護園區目前約有30隻同種,近年來由於棲息地被破壞、狩獵與非法交易等原因,該物種已被列為瀕危動物,在野外估計只剩8,000隻。

▼遊客在動物園目睹猴子被獅群分屍的殘忍畫面。(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獅子。(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免沖洗、趕走毛躁分岔

關鍵字: 猴子獅子分屍Blair Drummond Safari Park蘇格蘭英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