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上》神還原中華商場 莊凱勛揭「神秘99樓傳說」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自知名作家吳明益的同名小說,講述九個小孩在中華商場天橋上與魔術師的故事。莊凱勛飾演神秘的魔術師,為戲故意扮醜,連指甲都抹黑,造型超像流浪漢,該劇15日發布正式預告,他如咒語般訴說:「人要為夢想而活,這個火柴可以讓你看見自己的夢。」帶觀眾進入這魔幻故事。

▲《天橋上的魔術師》莊凱勛飾演魔術師。(圖/公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神還原中華商場。(圖/公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劇組斥資8000萬元搭設場景,神還原80年代中華商場,從店家的陳列擺放、地上斑駁的磁磚,還有公廁樟腦丸味一一還原,勾起不少老台北人的回憶。莊凱勛演出魔術師,他說:「魔術師是包山包海、無所不能的超能力者」,可以滿足故事所有角色需求。這次表演超挑戰,更是顛覆他所有的影史演出經驗,「是從影到現在,最不需要做功課的一個角色,因為完全沒有脈絡可循。」他同時也大讚故事很多魔幻時刻,都被完美呈現,讓他深受震撼感動。

▲《天橋上的魔術師》莊凱勛飾演魔術師。(圖/公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莊凱勛飾演魔術師。(圖/公視提供)

該劇預告中出現口耳相傳「99樓的傳說」,曾經有個小孩,從商場一樓的第一間廁所,開始畫上電梯按鈕,到二樓的最後一間,就是99樓的按鈕。大家開始傳說,在99樓,可以把不見的寶物統統帶回來,情竇初開的青少年則為愛情許願,大人則是為家牽掛,所有主人翁們最純淨的想望,都在99樓。

▲《天橋上的魔術師》莊凱勛飾演魔術師。(圖/公視提供)

▲預告中出現口耳相傳「99樓的傳說」。(圖/公視提供)

莊凱勛則說:「劇組就是我的99樓。」能夠拋開現實、投注對表演的熱愛。同時他也說,如果能擁有一種魔術,他會選擇想要有綿綿不絕愛的力量,「為什麼說初戀最美?為什麼學生時代的愛情最刻骨銘心?因為它無關利益,它無關計算,它最純粹。所以我如果是魔術師,希望能擁有豐沛的、最純粹的愛。」

這次劇中和主人翁小男孩們有大量對戲的他,笑稱他們是「半獸人狀態」,在劇組裡保持著開心、不受控、對所有事情充滿好奇,東玩西玩,遇到拍感情很重的戲份時,莊凱勛拿出十足耐心,用講故事的方式引導小男主角順利拍完,他笑稱「哪個小男生不毛躁?小孩子就這樣,我兒子也是這樣,哭完肚子餓就吃東西。」他也說,劇中表演魔術都來真的,讓小男孩們看到目瞪口呆,但在家練習給小孩看時卻踢到鐵板,直呼:「他看不懂。」該劇於2021年2月20日播出。

恭喜!李國超「家傳戒指」套牢高欣欣:謝老天爺把她賜給我

中天員工抱蔡衍明大哭!百人擠滿大樓「離職也回來了」

宥勝不流浪了!結束8個月露營車…為小孩教育定居台中

獨/本土劇惡女消失9年!嫁到台中「暴瘦18KG」近況曝光

►爽買一波!比週年慶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