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籲「拍照別拿下口罩」 醫示警:台灣處危險邊緣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多民眾外出都會戴上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建議大家拍照別拿下口罩,「90%的人戴著口罩都比較英俊瀟灑。」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要看得懂陳時中部長的玩笑話,「台灣目前處於危險邊緣。」許多網友則直呼,「我也喜歡戴口罩拍照~~~露越少越美」、「自從戴上口罩之後第一次被誇獎眼睛很美。」

陳時中13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前一段時間大家照相都會把口罩拿下來,「我建議盡量不要」,因為根據他的觀察,90%的人戴著口罩都比較英俊瀟灑,戴口罩也算留下歷史痕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謝宗學14日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寫道,要看得懂陳時中部長的玩笑話,他對這個玩笑的解讀是,雖然台灣從4月13日之後就沒有本土病例,但最近世界各國的疫情不斷升溫,台灣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大增。

▼陳時中呼籲,拍照別拿下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陳時中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謝宗學指出,加上防疫旅館出現疑似本土感染病例,目前還在等待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結果,「台灣目前處於危險邊緣,所以請大家外出盡量不要拿下口罩,連拍照也要緊戴口罩,以防止國內出現防疫破口。」

謝宗學說,上周末參加孩子學校運動會,大太陽下全程緊戴口罩,不斷覺得悶熱、呼吸困難和頭暈,運動會結束後整個人虛脫,直到14日體力還沒有完全恢復;但看到孩子還能過正常的校園生活,身體雖然覺得疲勞,心中其實是開心的。

謝宗學提醒,防疫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我們已經安然度過2020夏天和秋天,個人防疫行為稍有鬆懈,希望在冬天和緊接而來的春天,能夠再次上緊發條,打贏疫情下半場,靜待安全、有效的疫苗問世。」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我戴口罩不用上妝,還省錢」、「我也覺得自己戴口罩比較美」、「戴口罩還不需要陪笑,Z大於B(利大於弊)」、「我也喜歡戴口罩拍照~~~露越少越美」、「自從戴上口罩之後第一次被誇獎眼睛很美」、「戴口罩也不怕早上沒刮鬍子就出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