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彈?/黑龍江中俄邊境警訊  「單日本土+2」一人為售貨員

▲▼黑龍江,綏芬河市,中俄邊境,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黑龍江再度爆發本土疫情。(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進入12月,大陸已經累計6地爆發本土疫情。據黑龍江衛健委官網通報,2020年12月14日0到24時,黑龍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綏芬河市本土2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通報顯示,其中一名46歲的女患者為售貨員。

截至2020年12月14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11例(東寧市本土2例、綏芬河市本土8例、塔河縣境外輸入1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2例(綏芬河市本土2例)。此前,東寧市已宣布封城。東寧和綏芬河相鄰,同為中俄邊境口岸城市,也都是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下轄的縣級市。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提醒,一般來說,曾經發生過疫情的地方,在冬季再次發生疫情的概率比其他地方會大,但這並不是說其他地方就不會發生疫情,所有涉及到境外人、物進入的地方,都有可能發生疫情。

他表示,下一步還是要繼續貫徹早發現、早處置的一系列措施,要加強對境外人員和境外輸入物品的檢測,這些措施落實到位的話,就能第一時間發現感染者,第一時間撲滅疫情,不會造成大規模擴散。

今年4月,因為中俄邊境疫情倒灌,黑龍江綏芬河也曾爆發嚴重的本土疫情,甚至趕工建設「方艙醫院」,應對醫療系統的緊張。不過,當局火速行動,實行嚴格的閉環管控措施,之後成功堵住病毒進一步擴散。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