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大破口!印尼確診移工「6成有當地採陰報告」來台均無症狀

▲▼陳時中出席社福衛環委員會前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表示,境外移入的印尼籍移工高達6成都有陰性報告,憂心成為防疫破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昨(14)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4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自菲律賓、印尼入境,確診前均無症狀,其中有高達6成印尼移工,持有當地機構檢驗的陰性報告,比例很高,對防疫措施是很大的破口!

衛福部長陳時中14日在立院接受堵訪時表示,這兩天會開會研議相關配套措施,首要討論PCR檢驗認證機構,因為這個月在境外移入的35名印尼籍確診者中,有21人都有陰性報告,比例高達六成,對防疫措施是很大的破口!除了採暫緩印尼籍移工來台,並宣布將討論PCR檢驗機構認證等配套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暫緩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兩週措施將12月17日到期,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的印尼籍移工大多是社福類移工,多服務於醫療、長照機構,會接觸高危險群,所以用特別謹慎方式來處裡!但是否因為暫緩引進印尼籍移工,導致國內長照人員出現短缺?陳時中表示,會與勞動部針對合法看護就地喊價一事進行協商外,也呼籲在疫情期間,需求迫切者可以盡量運用長照2.0。

另外國際關切新冠肺炎疫苗開打問題,美國首支疫苗現已開打,有媒體詢問台灣疫苗施打時間為何?簽約的1500萬劑到底算不算買到?疫苗輸台後是否比照美國讓總統先打?陳時中表示,簽約的確是簽了,但時間不確定,屆時會參考專家建議,再與國安單位討論要不要讓總統先行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