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第二!上尉霸凌小兵「11分鐘黑幕」曝 橫紋肌溶解成植物人

▲▼弄殘小兵1/空軍服役1年變植物人 家屬淚控「寢室黑幕」。(圖/CTWANT提供)

▲空軍戰管聯隊第六雷達中隊的志願役士兵蘇威宇,今年元月被發現昏倒在寢室中,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導致腦缺氧成為植物人。(圖/CTWANT提供,下同)

圖、文/CTWANT

在空軍戰管聯隊第六雷達中隊服役的志願役士兵蘇威宇(22歲),今年元月初某日清晨起床後,因身體不適向長官報告休息,豈料約6個小時後,他卻被同袍發現昏倒於寢室,軍方當時未叫救護車,由部隊長官開車將他送往醫院,孰料在到院前他就失去生命跡象,雖經急救,但仍因腦缺氧過久傷及腦幹,成為植物人,家屬事後調查發現疑點重重,質疑另有隱情。

「如果時光可以倒轉,我絕不要兒子從軍。」本刊在12月9日至高雄榮總探訪渾身插滿管子的蘇威宇,他動也不動地躺在床上,讓人看著心疼,蘇母親吻兒子的頭,抬頭看了一眼生命監測器,情緒瞬間崩潰:「看著威宇的心跳波動,是我現在唯一跟他溝通的方式。」昏迷的蘇威宇毫無反應,但似乎是聽見母親的呼喚,緊閉的雙眼竟也淌下淚水,許久未降雨的高雄,此時竟飄起細雨,彷彿上天也在疼惜威宇的遭遇。

 蘇威宇的父母每每想起兒子的遭遇,加上遲遲找不到真相,心力交瘁,不禁痛哭失聲。(圖/黃威彬攝)

▲蘇威宇的父母每每想起兒子的遭遇,加上遲遲找不到真相,心力交瘁,不禁痛哭失聲。

蘇父一邊安撫著妻子,眼眶泛紅地說著威宇的狀況,蘇母則拿出診斷證明,表示兒子的病情並不樂觀。她回憶今年1月4日上午,接到空軍戰管聯隊第六雷達中隊上尉分隊長潘偉倫電話告知,擔任志願役上兵的兒子蘇威宇因無呼吸心跳在醫院搶救,蘇母一聽心頭一震,立即與丈夫北上。

軍方第一時間向蘇家父母解釋,威宇在當日清晨5點30分起床後曾表示身體不適,有向潘偉倫報備要在寢室休息,直到10點50分左右,一名姜姓下士在蘇男寢室外聽到異聲,入內查看後看見蘇男呈現全身癱軟的半蹲跪姿勢、尚有意識但無發燒狀況,姜姓下士通報後便由潘偉倫在11點6分駕私車將蘇男送往台大醫院金山院區,可是在11點31分被送進醫院時已失去呼吸心跳,經過醫院急救,直至12點3分蘇男才恢復心跳。但遺憾的是,蘇男因腦部缺氧過久傷及腦幹,成為植物人。

 ▲▼弄殘小兵1/空軍服役1年變植物人 家屬淚控「寢室黑幕」。(圖/CTWANT提供)

▲年僅22歲的蘇威宇自小憧憬加入空軍,沒想到才從軍一年竟然變成植物人。

家屬透過監視器發現,兒子倒下的前3小時,直屬長官上尉分隊長潘偉倫曾進入蘇威宇的寢室內長達11分鐘,事後蘇就全身抽蓄、癱軟,送到醫院發燒40度且無呼吸心跳,轉院後又被診斷急性腎衰竭合併橫紋肌溶解,讓家屬質疑有內幕,無法接受。

延伸閱讀
弄殘小兵2/分隊長進寢室「蓋被11分鐘」 3小時後上兵橫紋肌溶解昏倒
監視8歲妹跟搬家12年!淫魔妻鬼畜行徑曝 趙斗淳出獄3天…房東崩潰逼她搬
別人的命不是命!他曝「被要求摸黑送15歲少年下山」 網民罵翻

空軍戰管聯隊第六雷達中隊的志願役士兵蘇威宇,今年元月被發現昏倒在寢室中,同袍將他架離寢室送醫,不過,同袍均證稱當下他仍有模糊意識。(圖/本刊繪圖組)

▲空軍戰管聯隊第六雷達中隊的志願役士兵蘇威宇,今年元月被發現昏倒在寢室中,同袍將他架離寢室送醫,不過,同袍均證稱當下他仍有模糊意識。

空軍戰管聯隊第六雷達中隊志願役上兵蘇威宇(蘇男、22歲),今年元月倒臥在寢室、全身抽搐無力,軍方認為情況不嚴重,非但沒有採取急救措施、叫救護車,而是由部隊長官以私車將蘇男送到醫院,豈料蘇男到院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成為植物人。焦急的家屬重回部隊找真相,透過監視器發現蘇男的直屬長官中隊上尉分隊長潘偉倫在蘇倒下前3小時,曾進入蘇的寢室長達11分鐘,之後蘇男就被發現倒在寢室,送醫前已失去呼吸心跳,轉院後又被診斷出急性腎衰竭合併橫紋肌溶解。潘男事後表示,「自己是進去關心、幫忙蓋被子」。但家屬不採信,懷疑自己的孩子是洪仲丘第2。

家屬不解表示,為何平時身體狀況良好的兒子,會突然身體不適,甚至失去呼吸心跳成為植物人,蘇父說:「兒子一到醫院量體溫已經高燒40.8度,且失去生命跡象,但軍方卻一直說他有意識、沒有發燒,我根本不相信。」 

▲▼弄殘小兵1/空軍服役1年變植物人 家屬淚控「寢室黑幕」。(圖/CTWANT提供)

▲軍方給予家屬的報告指出蘇威宇當時「半跪在地、有意識、無發燒」,但急診病例卻寫著有40.8度的高燒且到院前已失去呼吸心跳,直接打臉軍方。

蘇家父母事發後第3天也回到兒子的服務部隊,詢問第一個發現威宇在寢室倒下的姜姓下士:「我聽到威宇的寢室有聲音趕快去看,發現他的房間門半開,躺在地上、全身無力。」當時通報江姓督勤官到場,督勤官也向家屬表示:「威宇有肌肉僵硬的現象,也有抽搐,我把他扶上床,威宇很小聲的說了一些話,我們通報後,長官認為要去醫院,大家就開始幫威宇找錢包和健保卡。」

為了還原真相,家屬透過監視器看到蘇男被2人抬出寢室,頭部已無意識地往一邊垂下,準備要上督勤官的座車,但因蘇男已無法坐立,必須躺在後座,督勤官才又將車上嬰兒座椅拆卸,此時,潘偉倫剛好洽公返回開車到營區,立即改由潘偉倫開車將蘇送至台大醫院金山院區。

▲▼弄殘小兵1/空軍服役1年變植物人 家屬淚控「寢室黑幕」。(圖/CTWANT提供)

▲蘇威宇的直屬長官上尉分隊長潘偉倫遭控,長期找碴,讓蘇威宇壓力過大出現憂鬱傾向。 

本刊調查,距離空軍雷達中隊最近的石門消防分隊開車至部隊車程僅需5至7分鐘,再以最快時速一路鳴笛到達醫院也僅需15至20分鐘,結果軍方第一時間卻不叫救護車,反而是由部隊長官開車耗時25分鐘抵達醫院,錯過讓救護人員以車上器材搶救蘇男的黃金救援時間。讓家屬簡直無法接受。

此外,監視器畫面中還有一段也讓家屬不解,就是蘇男在寢室昏倒前,潘偉倫曾進去他的寢室11分鐘,潘偉倫表示,「是去關心威宇、幫他蓋被子。」但如果僅僅只是關心和蓋被子,真的需要10多分鐘嗎?還是有發生其他家屬不知道的事情?」也令家屬懷疑有隱情。而蘇威宇轉至基隆長庚醫院後,醫師診斷蘇到院前無呼吸心跳、急性腎衰竭合併橫紋肌溶解,家屬懷疑兒子如洪仲丘一樣被操到身體無法負荷。

本刊致電蘇威宇出事當時的第六雷達中隊中隊長吳建欣中校,孰料他一聽到「蘇威宇」3個字,情緒突然失控抓狂,開始跳針詢問記者為何有他的電話,記者都還未提問,他就怒掛電話,態度令人不敢恭維。

延伸閱讀
弄殘小兵3/扯「管制藥物」想栽贓昏迷士兵? 軍方報告3度改口遭醫院打臉
董至成恢復自由身高喊:爽! 前妻聯絡都只是為錢
超Chill大叔!22秒滑板影片爆紅 3個月爽賺900萬買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