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訂閱逆天飆高「破200萬」 館長數據分析:反骨男孩還比較強

▲▼館長舉反骨男孩為例,分析中天轉戰YouTube的效益。(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舉反骨男孩為例,分析中天轉戰YouTube的效益。(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天新聞遭到NCC撤照,撤出電視52頻道轉戰YouTube之後,訂閱數逆天飆高突破200萬,同時觀看人數部份時段甚至可以突破10萬,加上主播宛如直播主與網友互動的播報方式,都引發了許多話題。對此館長陳之漢在直播中回應網友的疑問,以自身也是YouTuber的身分,分析中天轉戰YouTube等網路平台後,是否真有這麼大的效益。

館長分析指出,電視用戶還是有其基本盤,例如一些不熟悉科技的老人家,以投給韓國瑜的500多萬票來計算,10分之1是純電視用戶的話,至少就有50萬人的基本用戶,目前情況是討厭民進黨跟支持中天的人,都會集中觀看,但是以目前的斗內(Donate)量與觀賞量,可能連養3~4個員工都很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主持人戴立綱。(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天轉戰YouTube之後,近日持續引發話題。(圖/記者湯興漢攝)

館長詳細分析,首先斗內不是全都被直播主賺走,YouTube先抽成40%,直播主拿走的60%還要依照美國稅率扣稅35%,「你斗100塊給館長,拿到我身上可能剩50塊,還要扣稅」。

館長舉反骨男孩為例跟中天比較,反骨目前152萬訂閱,不如中天的200萬訂閱,但是中天YouTube剪輯的影片,有的點閱有超過10萬,但也有不少影片播完超過6小時,點閱還不到10萬;再比較反骨男孩的影片,每一則影片都超過10萬點閱,甚至可以說幾乎每一則影片點閱都贏過中天。館長反問,「那這樣他們(反骨男孩)不是都賺到爆」。

▲▼WACKYBOYS 反骨男孩。(圖/翻攝自YouTube/WACKYBOYS 反骨男孩)

▲WACKYBOYS 反骨男孩幾乎每一則影片,點閱數都比中天還要高。(圖/翻攝自YouTube/WACKYBOYS 反骨男孩)

館長說,YouTube要賺錢只靠瀏覽量是沒辦法的,何況反骨男孩的瀏覽量還比中天高,員工人數還比較少,反骨男孩員工數大概只有10個人,中天據說還有500多名員工。

館長分析,中天如果要正常運作,每天的瀏覽量至少要100萬,斗內金額每天至少也要200萬,如果每天都有100萬的瀏覽量,這樣才會有大量的業配。

館長再舉例,「館長的轉換率,一定比他們(中天)好」有些正妹網紅,也不需要很多人看,但是「乾爹」要多,只要100人看就可以,其中有10個人一直砸錢,就可以換到很高的轉換率,包括他自己也是。

▲「四叉貓」劉宇   。(圖/記者洪靖宜攝)

▲「四叉貓」劉宇 日前也分析,其實中天斗內的收益,不算很多。(圖/記者洪靖宜攝)

另外,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也在臉書貼出「中天新聞台YT斗內」數據分析,抓取10至13日,中天YT直播聊天室的斗內金額資料,可以看到10日的總收益是14萬5896元、11日總收益是22萬4447元、12日總收益是19萬2773元;而13日才剛開始,凌晨2點多就已經有8326元斗內。

四叉貓直指,「很多嗎?我認為很少,20萬根本不夠一整天新聞節目的成本。」

►燕窩飲+龜鹿飲禮盒1880元→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