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批柯文哲! 民進黨酸:沒有蓋不好的社宅「只有擺爛的市長」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明年將在全國推動社宅興建,總共1.5萬戶,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直呼「當然不可能!」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今(14)日狂酸「沒有蓋不好的社宅,只有擺爛的市長」,並批柯文哲不思檢討台北市社宅執行率低、興建戶數跳票,竟還嗆聲要中央「畫押」,真把年輕人、年輕家庭最急迫需要的「社宅」政策當作笑話嗎?

簡舒培今晚在臉書發文說,在台北市都發局社會住宅興建工程戰情中心上,社宅興建的目標為19,982戶,興建完成率只有18.5%,961億的社宅預算執行率僅只有30%,這對最重視財政紀律及執行率的柯文哲,是相當難看的成績,她質疑「難道是台北市社宅推動成效不佳,因為自己做不到,也不相信中央能做的好嗎?」

簡舒培進一步檢視台北市19,982戶社宅後發現,日前被柯文哲放棄興建六張犁D、E基地的1,113戶社宅,竟然還在社會住宅興建工程戰情中心「施工中及待開工的社會住宅」類別中,柯文哲已經擺爛不想蓋的社宅,卻仍繼續放在官網上灌水,難道放棄興建卻不忘記繼續消費嗎?

「事在人為,沒有做不到的政策,只有擺爛的市長。」簡舒培指出,日前柯市府宣布放棄興建六張犁D、E基地1,113戶社宅,原因是北市府無力負擔支付給營改基金的土地租金,雖然內政部有表示會補助土地租金,台北市政府仍然不願興建。而且本案土地為營改基金所有,內政部住都中心接手興建,也是需要支付6,000萬的土地租金給營改基金,台北市政府並非特例。

▲▼柯文哲前往民政委員會致意。(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簡舒培說,2014年柯市長參選市長高舉「居住正義」、「8年5萬戶」的社宅政見,最近坦承口號吹牛,再加上4萬元天價社宅租金,重創北市社宅政策,「柯市長對社宅政策認識不足引起爭議,但社宅是年輕人、年輕家庭成家立業的重要政策,地方政府、中央政府應該一起合作才是人民之福。」

事實上,柯文哲13日出席2020視界巔峰台灣驗光師年會,會前被媒體詢問,蔡英文說要蓋1.5萬戶社宅,柯文哲先強調,「她是寫規劃,不是蓋。」接著媒體追問,蔡英文宣示明年蓋1.5萬戶社宅,這有可能嗎?柯文哲直言,「當然不可能!」

面對柯文哲認為不可能,花敬群14日於立院表示,不樂見縣市首長對中央協助市民推好政策,都可以反對且污衊。

柯文哲14日下午出席台北市南港轉運站BOT案簽約記者會時,被媒體詢問關於花敬群的回應,柯文哲再度嗆中央,「不是,他明年要開工幾戶?要不要先畫押?不是啦!我只問一句啦,明年中央的社宅要開工幾戶,請你畫押,講完了。」

►燕窩飲+龜鹿飲禮盒1880元→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