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與雲林產地有約 「有標示、好安心」共享台灣好豬

▲新北與雲林產地有約 有標示、好安心共享台灣好豬。(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1)、雲林縣長張麗善(右2)、肉多多集團公關經理徐家瑜、新北市議員洪佳君(左2)及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左1)共同力推販售國產豬肉店家自主標示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前往知名連鎖火鍋餐廳,與雲林縣長張麗善一起共進午餐,用行動支持國產好肉。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為我國養豬大縣,講到豬肉,第一個聯想到的地方就是雲林。雲林縣政府主動積極的輔導養豬產業,站在第一線做把關,豬隻從飼養到屠宰的過程都有嚴密的監控,為的就是讓消費者可以安心品嘗餐桌上每一塊肉的美味。

侯友宜表示,因應政府2021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自2021年元旦起販售或供應含豬肉及其食品,均須依法清楚標示原產地;新北市18家肉品進口商已自律宣示不進萊豬,新北市也同步修正了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

▲新北與雲林產地有約 有標示、好安心共享台灣好豬。(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力推店家自主標示,讓民眾安心。

侯友宜說,2021年起瘦肉精必須零檢出。使用進口豬肉之餐飲店家須透過檢驗確認並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資訊,讓消費者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最適合的肉品做享用,吃得美味、更要吃得透明、吃得安心。

農業局表示,國產豬肉產銷過程透明,具有安心、可追溯的優點,並且產地到餐桌距離短,能在最佳賞味期品嘗口感扎實味道鮮美的豬肉,鼓勵消費者自明年起可以認明豬肉產地來源,多多支持新鮮美味的國產豬肉,以行動來共同守護我國養豬產業。

▲新北與雲林產地有約 有標示、好安心共享台灣好豬。(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店家自主標示所提供之豬肉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