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橋下撿到」台中2男廢三倍券買菸!再抓1人 不排除還有共犯

▲▼ 。(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石岡區一家檳榔攤收到已經兌付過的三倍券 。(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張姓、洪姓表兄弟,日前拿著已兌付的三倍券在石岡區一家檳榔攤購買香菸,業者事後發現報警,檢警分別在西屯區、石岡區逮獲2人,並在偵查過程中查出還有1名陳姓共犯,於昨日將其拘提到案。14日下午檢方訊後依詐欺罪嫌,有串證、滅證、再犯之虞,將3人向法院聲請羈押,不排除背後還有其他共犯,將持續擴大偵辦。

張、洪姓2名男子,於11日下午持2張面額200元、對折的三倍券,前往石岡區一家檳榔攤購買395元的香菸,檳榔攤許姓老闆娘直到工作到一段落,才拿出三倍券檢查,未料竟發現三倍券的背後均蓋有「新光銀行西屯分行」收付章,日期為7月28日,另外還有釣具行的統一編號專用章,消費日期為7月27日。

許姓老闆娘說,起初她考量到自己從未收過三倍券,便出言婉拒,但對方聽了卻一直跳針「這個等於現金啊」,她才勉強收下,沒想到就發現2張三倍券早就兌付過,遂馬上通報警方。

警方接獲報案後,沿途監視畫面以車追人,在神岡區、西屯區分別找到2人,2人在偵訊時供稱「三倍券是本月初在西屯永安橋下撿到的」、「撿到10幾張,已經全部用掉了」,但警方不採信,經初步清查,從豐原至神岡區已有4家檳榔攤受騙,有6張已兌付的三倍券遭2嫌用來買香菸或檳榔,且有檳榔攤業者指稱曾看到2人拿了一疊三倍券,警方認2人涉詐欺罪嫌疑重大,全案交由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

檢警昨漏夜偵訊,查出還有一名陳男也是共犯,昨晚緊急至台中市陳男住處,拘提陳男到案,追查已兌付的三倍券是如何流出,並懷疑本案尚有共犯。

東勢警分局今天下午依詐欺罪嫌,將涉案的洪、張、陳等3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察官張聖傳今晚訊後,認洪嫌等3人有串證、滅證、再犯之虞,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由法官漏夜裁定中。全案檢警擴大偵辦中。

極地白,搶眼亮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