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泡熱水再敷才舒服?冬季保養5大地雷 不小心反而會爛臉

▲▼冬季保養5大地雷。(圖/翻攝IG)

▲冬季肌膚容易乾燥,肌膚保養變得更重要。(圖/翻攝IG@abib.official、@innisfreeofficial)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冬天氣溫驟降,肌膚也越來越乾燥缺水,有些人這時候就會卯起來狂敷面膜、猛擦油,但這樣的「努力保養」不一定是好的。快來看看你是否也別犯了以下5個常見的冬季保養錯誤行為,小心不僅美肌效果不彰,更可能讓肌膚出狀況,越保養越糟。

熱呼呼的水溫洗澡、洗臉才舒服?

隨著氣溫降低,許多人洗澡、洗臉的水溫越來越高,洗澡的時間也變長,雖然洗起來很舒服,但溫度過高的水溫和洗澡時間過長會加速肌膚水分流失,容易破壞肌膚皮脂膜,導致肌膚乾燥、脫屑、變得脆弱,進而加速衰老。

▲▼冬季保養5大地雷。(圖/翻攝IG)

▲一般情況下,面膜一週敷2~3次即可。(圖/翻攝IG@thanks_kim)

肌膚一乾就狂敷面膜?

冬天肌膚容易乾燥,有些人一感到乾就猛敷面膜,甚至天天敷,但許多面膜強調功效,內含保養成分很複雜,太頻繁使用反而會造成肌膚負擔,可能導致肌膚敏感、甚至冒痘。皮膚科醫師建議,就算是冬季只要做好補水保濕,搭配適度敷面膜次數:一週2~3次,就足夠幫助肌膚維持油水平衡。

冬天保養越油越好?

別以為秋冬一定要使用很滋潤很厚重的保養品才正確,甚至覺得越油越好。雖然冬季天氣乾燥要加強保濕沒錯,但每個人的膚質不同,不一定人人都要用到很油潤的乳霜、保養油才可以,過度油膩的保養品會堵塞毛孔,導致痘痘、閉口產生,還是要依照個人肌膚狀況挑選使用感、滋潤度都合適自己的產品才對,

▲▼冬季保養5大地雷。(圖/翻攝IG)

▲冬季紫外線依舊不能小覷,做好防曬是養出美肌第一步。(圖/翻攝IG@laneige_kr)

秋冬沒太陽可以不塗防曬?

秋冬日照不強烈,有些人覺得看起來沒什麼陽光,就覺得防曬可以省了,但其實紫外線依舊無處不在,甚至比你想像得強,所以冬季出門前還是要擦好防曬產品,若是長時間待在戶外也要適當補擦。

泡熱水為面膜「加溫」?

冬天氣溫低,敷面膜時容易被面膜「冰」到,有些人就會把面膜先泡到熱水裡溫熱再拿來敷臉,但這個動作要小心!因為面膜精華液中所含成分組成繁多,基本上建議常溫置於陰涼處保存,以免造成成分不安定,產生變化;尤其美白面膜更需要特別注意,如果加熱可能會破壞精華液中的成分。

►韓妞沒有痘痘困擾的原因!韓專家揭秘長痘時「不能做的5件事」

►護髮乳有抹就有用?最多人犯的頭髮保養5大NG迷思 難怪髮質養不好

►2020屈臣氏保養品熱賣排行Top 10!薏仁水濕敷神器、3大面膜都爆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