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涉洩密器捐案約談紀錄 柯文哲:跟我無關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南港轉運站BOT案簽約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南港轉運站BOT案簽約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團結聯盟2019年11月間曾召開記者會,公布監委約詢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錄音、逐字稿等資料,進而引爆監察院洩密案;監察院8日院會決議通過,全案交由檢調進行後續偵辦,監委張武修、高涌誠成首位遭函辦的卸任及現任監委。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跟我無關。」

柯文哲14日出席台北市南港轉運站BOT案簽約記者會,會前被媒體詢問,有關於前監委跟現任監委因影音外流被函送?柯文哲簡短回應,「這個⋯也跟我無關啊!」

而陳智菡則於14日上午提到,監察院應該是獨立機關,有權對公務機關糾正、彈劾,但不應該變成打壓異己、打壓政敵的東廠或政治工具,高涌誠爭議不只一次,還有在曲棍球協會詐領補助款案中,向檢察官陳隆翔說出「不想解決辦法,就是逼我們彈劾你」等爭議言論,結果現在高涌誠續任監委,還是人權委員會副主委,他們強烈要求涉嫌洩密的監委應停職,否則產生壓迫情勢,對被調查者不公平。

陳智菡說,相信柯文哲過去曾多次強調,認為現在機關分立有問題,因為監察院長期變成只拍蒼蠅不打老虎的盲腸機構,是不是應該順應調整?監察院應對公務機關糾正、彈劾,位階較高,但現在有洩密情事,那到底整個台灣機關分佈跟分立是不是應該做相應調整,是應該來探討的。

陳智菡表示,回到事情源頭,影片為何外流?從報導裡面還看到,影片檔竟出現在監委電腦的垃圾桶中,後來被復舊找出來,如果這影片真的是由監委洩密,希望檢察單位或公家單位可以做非常公正的調查,還當事人公道。

最後,陳智菡強調,監察院應該是獨立機關,如果一旦變成打壓政敵或打壓異己的的東廠,是非常、非常不妥的,也希望大家正視問題,因為獨立機關若成為打壓異己的工具,那公務機關受到的壓迫非常明顯。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買漫畫打統編? 蘇貞昌: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
「有沒有統編不是重點」 蘇巧慧護父:蘇貞昌從沒想過報公帳
蘇貞昌特支費曝光!一年可花近95萬 法定三大用途一次看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買漫畫打統編? 朱立倫: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貪污
「沒被抓包會換發票嗎」 洪孟楷批蘇貞昌打統編上樑不正下樑歪
蘇貞昌捲「打統編」爭議 游淑慧:吳淑珍買Tiffany也用發票請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