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為救嬰兒「連闖3紅燈」 家長拒幫作證還嗆聲…駕照差點沒了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東東莞市一名「滴滴」網約車司機日前為了送一名口吐白沫,陷入昏迷的嬰兒前往醫院,連闖了3個紅燈,被罰款600元人民幣(約2580元新台幣),並需要重考駕照。該名司機事後向交警單位報告此事,但嬰兒的的家屬卻拒絕幫忙作證,還嗆「你闖紅燈跟我沒關係!」害他的駕照差點沒了。

該名司機表示,他在去年7月成為滴滴司機,一直以來都很遵守交通法規,但8日下午他接到一個訂單,有4名乘客上車,其中1名僅幾個月大的嬰兒突然口吐白沫,陷入昏迷,他立即載著4人前往醫院。

▼司機事後請家屬幫忙作證,沒想到竟遭拒絕,相當心寒。(圖/翻攝微博)

▲▼司機為救嬰兒「連闖3紅燈」 家屬拒幫作證還嗆聲…駕照差點沒了。(圖/翻攝微博)

司機指出,當下距離醫院有1.8公里,路上車流量略多,但因為情況緊急,他開的比較快,連闖了3個紅燈,最終在7分鐘內將嬰兒送至醫院。

由於闖了3個紅燈,司機被扣了交通分數18分,罰款600元,並必須重考駕照,司機於是打電話向交警單位反映當天的緊急情況;警方告知,他必須提供醫院及嬰兒家屬的相關證明,才能消除違章記錄。

不料,司機找到了嬰兒家屬後,對方竟拒絕幫忙作證,嗆「你闖紅燈跟我沒關係,誰叫你闖的去找誰,剩下要怎麼搞我就不管了!」最後甚至拒接電話,害司機無法取消處罰,也無法再開車上路賺錢。

▼醫院監視畫面證實司機確實有送嬰兒來醫院。(圖/翻攝微博)

▲▼司機為救嬰兒「連闖3紅燈」 家屬拒幫作證還嗆聲…駕照差點沒了。(圖/翻攝微博)

該起事件很快在網路上引起極大關注,許多網友都大罵嬰兒家屬「沒情沒義」,還說「早知道是這種人就不救了」;也有人認為交警太過僵化,應該透過其他方式調查,為司機取消處罰,否則未來可能不會有人願意在緊急狀況下伸出援手。

「滴滴」也注意到此事,為該名司機頒發了「見義勇為獎金」,並將平台在行車期間的錄音及錄影提供給交警,還呼籲被救嬰兒的家屬可以儘快出面幫司機作證。

幸好,交警透過監視畫面及醫院證明,證實司機確實是為了送嬰兒去醫院才闖了紅燈,取消了所有處罰;大陸公安部新聞中心14日下午也針對此事表示,「經過核實,已經取消了對司機的處罰,我們不能讓好人做了好事之後,還寒了心。」

最後,司機表示,雖然他對家屬的反應感到心寒,但救了一個小嬰兒還是感到很溫暖,未來要是又遇上類似事件,還是會幫忙。

▼交警透過監視畫面等證據,取消了對司機的處罰。(圖/翻攝微博)

▲▼司機為救嬰兒「連闖3紅燈」 家屬拒幫作證還嗆聲…駕照差點沒了。(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