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買漫畫打統編 柯文哲酸:有什麼老闆就有什麼發言人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南港轉運站BOT案簽約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南港轉運站BOT案簽約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買漫畫給孫女,卻被發現結帳時報了行政院統編,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由於先前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也被抓包打統編買牛肉麵,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酸說,「有什麼樣的老闆,就有什麼樣的發言人。」

柯文哲14日出席北市南港轉運站BOT案簽約記者會,會前被媒體堵訪詢問,蘇貞昌稱買漫畫書給孫女,結果被發現打統編。對此,柯文哲笑說,「有什麼樣的老闆,就有什麼樣的發言人。」

有關買漫畫打統編引起網路熱議,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說明,蘇貞昌買漫畫所花的錢,都是家中還沒用完的三倍券,總金額是3010元,其中3,000元透過三倍券支付,10元是他借給蘇貞昌的,並沒有使用到蘇貞昌個人特支費或其他公務預算。

李孟諺指出,蘇貞昌公開用三倍券購買漫畫送給家人,於法不能公款核銷,主計單位也不會核可,有交際科同仁事先提供行政院資訊給店家,店家結帳時沒詢問是否要打統編,院長也對發票上的資訊不清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買漫畫打統編? 蘇貞昌: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
「有沒有統編不是重點」 蘇巧慧護父:蘇貞昌從沒想過報公帳
蘇貞昌特支費曝光!一年可花近95萬 法定三大用途一次看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買漫畫打統編? 朱立倫: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貪污
「沒被抓包會換發票嗎」 洪孟楷批蘇貞昌打統編上樑不正下樑歪
蘇貞昌捲「打統編」爭議 游淑慧:吳淑珍買Tiffany也用發票請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