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歡慶假釋想請「同學」抽菸 監所管理員當外送員跑腿遭訴

▲▼新店軍監,軍事監獄,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白色恐怖。(圖/記者季相儒攝)

▲新店戒治所一名吳姓監所管理員,為幫一名受刑人即將假釋需買菸請獄友,竟夾帶10包七星送進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店戒治所一名吳姓監所管理員,受一名即將假釋受刑人請託買「好一點的菸」,讓他可以送給舍房「同學」一同慶祝。吳姓監所管理員看在兩人是舊識便幫他完成這個願望,不料卻遭監視器錄下,依貪汙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考量他坦承犯行,且菸總價低於5萬元,共2次減刑,但仍依貪汙之圖利罪嫌起訴並建請法院減輕其刑。

據悉,60旬吳姓監所管理員在新店戒治所服務,2017年間受一名「大哥」受刑人將假釋出監,這名受刑人向吳姓管理員說「要出去了,想買點好的菸送給同學一起慶祝」。吳姓管理員看在過去就認識而且又是宜蘭同鄉,並決定鋌而走險幫忙。

於是吳男先買1條七星菸共10包拆成2份,帶進去自己辦公室座位,再分2次夾帶到獄房送餐口丟進去給大哥,不過一切的行為都被監視器畫面錄下來。

庭訊時,吳男表示在宜蘭的監所就已經認識該大哥,他真的只是好意想幫忙大哥假釋願望,也沒有多收任何的錢。而「大哥」也娓娓道來兩人結識多年了,是吳男主動說要幫他慶祝假釋。檢方考量兩點建請法院減輕其刑:1、吳男一開始就認罪。2、1條菸市價僅1500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6瓶燕窩(60公克/瓶)+2瓶龜鹿(60毫升/瓶)

女拒當小三...他烘爐地神明面前強吻 噁喊:要喝牛奶不需養牛

搭船遠征平潭偷情 環保董娘吃人夫「啾」聲露餡「激戰數不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