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降落淡水!亂飛「R22」變犯罪工具 駕駛選擇捐贈原因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陳姓男子於9月間,駕直升機降落在新北市淡水馬路上,民眾看到傻眼並上傳影片,經媒體報導後,士檢指揮偵辦,將陳男拘提訊問後,諭令以50萬元交保,並扣押直升機;士檢表示,扣押的直升機是犯罪工具、沒有適航證,若未來法院判決沒收,檢方很可能會選擇報廢,陳男不願見到這般後果,已表示願捐給虎尾科大做教學用,檢察官也已同意。

▲▼R22直升機一度打算降落在淡水「海中天」董娘豪宅旁草地,讓她一家人全嚇壞。(圖/民眾提供)

▲民眾於9月間,見直升機降落淡水超傻眼,駕駛人陳男遭逮後,不願飛機報廢想捐給學校,檢察官已同意。(圖/民眾提供)

一架白色直升機,於9月間降落在淡水新市一路及義山路口,民眾拍片上傳,影片經民航局確認後,確認為機型Robinson-R22,國內並未合法引進,確定違法飛行,尤其影片起降的地點障礙物很多,更是非常危險的舉動,除可依違反《民航法》裁罰6到30萬元外,經法院審理後若確定違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

士林地檢指揮偵辦,查出駕駛人陳姓男子當天從桃園起飛,飛到淡水短暫停留後,又飛到其他地方,事發後也不到案說明,於10月間將陳男拘提到案,並扣押直升機,士林地檢指出,扣押的直升機沒有適航證,並不適合拍賣,檢察官同意陳男捐機的想法,但為免他後悔,將於12月21日虎尾科大完成受贈儀式後,才會解除扣押。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