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特支費曝光!一年可花近95萬 法定三大用途一次看

▲▼蘇貞昌買漫畫報統編,對話全程曝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蘇貞昌買漫畫給孫女,被爆出打統編。(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買漫畫給孫女,被發現結帳時竟報了行政院統編,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根據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提供的預算書資料,行政院長一個月特別費約7.9萬,一年近95萬,他表示,未來將嚴審行政院的公務預算,避免浮濫太過嚴重。

根據曝光的預算編列,行政院長特別費一年特別費共949,200元(79,100元X12月),副院長也有特別費,一年530,400元(44,200元X12月);秘書長部分則是一年特別費476,400元(39,700元X12月)。

另外,預算編列中,行政院的官員有特別費者,還包括政務委員特別費2,083,200元(21,700元X12月X8人)、發言人特別費260,400元(21,700元X12月)、副秘書長特別費468,000 元(19,500元X12月X2人)合共 476萬8,000元。

至於網路熱議蘇貞昌買漫畫是否能報特支費的問題,依照「各級政府機關特別費支用規定」,特支費使用範圍包含3大用途,但買漫畫送孫女的行為依法並不能請領特支費。特支費三大用途規定如下:

1.贈送婚喪喜慶之禮金、奠儀、禮品、花籃(圈)、喜幛、輓 聯、中堂及匾額等支出。

2.對本機關及所屬機關人員之獎(犒)賞、慰勞(問)及餐敘等支出。

3.對外部機關(即本機關及所屬機關以外之機關)、民間團體與有關人士等之招待、餽(捐)贈及慰問等支出。

在報支手續方面,依「支出憑證處理要點」規定必須取得收據、 統一發票或相關書據,如果因為特殊情形不能取得,應由經手人開具支出證明單,書明不能取得原因,並經支用人(即首長、副首長等人員)核(簽)章後,據以請款。此外,特別費原始憑證應註明用途或案據。

對於打統編的爭議,蘇貞昌14日上午回應,「我也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還去打什麼統編」,因為用家裡的三倍券買漫畫送孫女,沒有要報公帳,上面有打振興券,依規定也不能報公帳,所以也不必為這個做文章。

針對買漫畫打統編引起網路熱議,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說明,蘇貞昌買漫畫所花的錢,都是家中還沒用完的三倍券,總金額是3010元,其中3000元透過三倍券支付,10元是他借給蘇貞昌的,並沒有使用到蘇貞昌個人特支費或其他公務預算。

不過,洪孟楷仍批評蘇貞昌在媒體前上演買漫畫送孫女的戲碼,但拿著三倍券卻到收銀面前打行政院統一編號 ,難不成三倍券還要報公帳?這是花券換現金的概念?之前發言人牛肉麵事件,才義正嚴辭的說不准有下次,原來因為下次要自己打,蘇貞昌徹底展現了「有嘴說別人、無心想自己」的行為。

洪孟楷諷刺,「03722403」這組神秘密碼,現在全台幾乎都會背,因為正是行政院的統一編號,報公帳都需打統編,「上樑不正下樑歪」,是否蘇貞昌之前買私人物品也都是如此,所以發言人才會有樣學樣,未來要好好審視行政院的公務預算,避免浮濫太過嚴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跟女兒借三倍券 花3010元買漫畫給孫女
買漫畫打統編? 蘇貞昌: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
買漫畫打統編「全對話曝光」!蘇貞昌提一籃結帳…行政院回收發票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買漫畫打統編? 朱立倫: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貪污
「沒被抓包會換發票嗎」 洪孟楷批蘇貞昌打統編上樑不正下樑歪
蘇貞昌買漫畫給孫女…「神秘8數字」被抓包報統編!結帳螢幕瘋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