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林蝶決勝節「一柱擎天」砍13分 世新克北市大7連勝

▲▼UBA世新林蝶21分14籃板。(圖/大專體總提供)

▲世新林蝶21分14籃板。(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新13日面對北市大,靠著林蝶21分、14籃板,包括決勝節豪取13分,本季首度「雙十」,開季連7場得分上雙,助隊以74比59力克北市大,拿下7連勝提前晉級六強複賽,也是105學年起連5季晉六,力拚二連霸有譜。

北市大5連勝中斷,吞下第2敗,累計5勝2敗,暫排第五,下月底最後階段4連戰依序對台科大、佛光、台大、文化,再拿2勝乃至1勝,大抵就可晉級。

林蝶前三節只得8分,世之新52比49小贏,末節她在禁區大殺四方,北市大完全沒轍,世新也很快擺脫糾纏,單節全隊得22分,林蝶就占13分,主場這最後一勝壓根是她末節「用力」拿下。

▲▼UBA世新陳育緹。(圖/大專體總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育緹。(圖/大專體總提供)

林蝶說,自己的主場尤其又是最後一戰,開局就被北市大逍遙,第一節一度落後4分,她實在「看不下去」,肯定要跳出來。而她的「大小配」麻吉陳育緹,今天只得2分、3助攻,最擅的三分球4投不中,明顯有壓力,她說,肯定想打好,卻有點放不開。

北市大開局16比12小贏,世新一波13比0後超前,從此掌控大局,一度還領先到14分,北市大回敬9比0,再以34比39咬住,三節打完52比49,世新僅3分優勢,後來靠林蝶禁區一柱擎天,得以保勝。

林蝶之外,本季初來乍到的菲籍外援潔丹妮兒16分、12籃板,連4場、開季5度「雙十」,後衛李吟娸10分、5籃板、4助攻、3抄截,大一妹妹李盈潔8分、7抄截,許玟瑄9分、10籃板,也功在贏球。

北市大吳采庭、陳姿華都進3記三分彈,各得12、10分,陳又甄1球9分,大一鳥高芷晴8分、7籃板、3助攻,大二中鋒廖瑋晴8分、5籃板。

▼世新非籍外援潔丹妮兒。(圖/大專體總提供)

▲▼UBA世新潔丹妮兒。(圖/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字: UBA林蝶世新北市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