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談判再延長!「關鍵問題仍有分歧」強森:努力到最後一刻

▲▼英國首相強森、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路透)

▲英國與歐盟同意繼續進行英國脫歐貿易談判。(圖/路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英國11日傳出與歐盟的脫歐貿易談判可能判局,不過在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13日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進行電話會議後,雙方發表的聯合聲明「同意繼續進行英國脫歐貿易談判。」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強森13日與范德賴恩進行電話會議後,兩人隨即發表的「同意繼續英國脫歐貿易談判」的聯合聲明。聲明中除了強調英國、歐盟均有責任針對未解決的問題繼續對話、甚至在一些條款中已經找到共同點。

強森結束電話會議後召開記者會,他拒絕透露除了「雙方會繼續對話」以外的更多消息,但強調會努力到最後一刻,「我們在一些關鍵問題上仍有很大的分歧,但只要繼續談判,就會有希望」、「英國當然不會放棄談判!」

不過聯合聲明中,沒有明確點出,新的談判截止日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