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冬季流感!居家3法消滅細菌病毒過敏原 空清機獨家檢測法 提升環境品質

▲▼空汙,空氣清淨機,Dyson,冬天,流感。(圖/翻攝自Pixabay)

▲城市的空汙問題進入冬季將更加劇,除了室外汙染之外,室內空氣品質也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不可輕忽。(圖/翻攝自Pixabay,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冬季低溫濕冷適合細菌、病毒生存,也容易形成霧霾,導致有過敏問題或體質較敏感的人,一不小心就中鏢感冒或身體不適。想要抵禦這些環繞在空氣當中的隱形殺手,除了施打流感疫苗之外,還需要時刻保持日常自我防護意識,像是提升身體免疫力、注意環境空氣品質等都是保護自己和他人健康的關鍵行動。

其中空氣品質容易被忽略,像是冬天天氣好冷,有時在家已經包得像顆粽子,卻還是出現鼻塞、過敏、胸悶等情形,主要是因為為了避免冷風或霧霾等汙染物飄進家中,大部分的人都選擇緊閉門窗,不過此舉卻會導致空氣不流通、氣流循環變差,更容易使流感病毒、PM2.5、塵蟎,甚至是家具或清潔所產生的甲醛,在空氣中四處累積、生長傳播。加上人們基本上每天長時間都在室內活動,吸入過敏原、細菌病毒等潛在汙染源機會大增。

▲▼空汙,空氣清淨機,Dyson,冬天,流感。(圖/翻攝自Pixabay)

▲門窗緊閉的室內環境易使病菌傳播,造成過敏鼻塞等不適症狀。

因此,不止在室外需要配戴口罩防範汙染物,回到家也需要重視居家空氣品質,才可以抵擋毒入侵,全面守護健康。以下提供3大方法可以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問題。

第一,保持空氣流通。雖然開窗就能自然換氣,但冬天冷颼颼一點也不想開窗吹寒風,此外,若室內溫差過大或濕度過濕,皆容易引起身體的不適,因此可選擇冷暖空調或是空氣清淨機協助換氣。

第二,減少室內汙染源。如裝潢時選擇低汙染的建材、油漆和家具,或選擇成分單純的家用清潔劑,較不易讓化學揮發物累積在家中不散;亦或是家中有燒香習慣的人,也可透過替代方案降低燃香次數,或使用環保香等方式,來避免燃燒氣體影響呼吸道。

▲▼空汙,空氣清淨機,Dyson,冬天,流感。(圖/翻攝自Pixabay)

▲在外活動戴上口罩是很好阻擋空汙的辦法,室內則能依靠空氣清淨機提升空氣品質。

▲▼空汙,空氣清淨機,Dyson,冬天,流感。(圖/翻攝自Pixabay)

▲裝潢使用油漆或新添購的家具都會釋放出潛在有害化學物質,而且會持續造成家中空氣汙染。

第三,選購智慧型空氣清淨機。透過空氣清淨機可以簡單的將肉眼難以看見的細菌病毒、過敏原和有害氣體一網打盡,將過濾後的潔淨空氣吹送至全室,守護居家的第一道防線。像是Dyson Pure CryptomicHP06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內建三個智慧型感應器,可自動偵測並捕捉空氣傳播的懸浮微粒、塵蟎,甚至包括煮菜油煙、化學揮發物PM等有害氣體,提升整體室內空氣品質。

▲▼空汙,空氣清淨機,Dyson,冬天,流感。(圖/Dyson提供)

▲Dyson打造「POLAR淨化均勻度實驗室」,透過9個空氣品質感應器,確保Dyson HP06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能有效淨化室內的每個角落。(圖/Dyson提供)

Dyson認為空氣清淨機應具備更多元的功能來滿足使用者的生活需求,除了清淨效果外,因多數使用者皆習慣將清淨機放置於家中角落,因此Dyson也特別研發獨家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增科技,每秒可吹送290公升順暢又強勁的氣流,帶動室內空氣循環,並均勻淨化整個空間。

為確保室內的環境品質,Dyson更重金打造「POLAR淨化均勻度實驗室」,來還原居家生活習慣,確保產品在一般生活環境中同樣能有效使用。POLAR測試在完全密閉、面積接近一般家庭客廳大小約9坪的空間內,模擬使用者於家中習慣擺放空氣清淨機的位置進行測試。並於不同處設置9個空氣品質感應器,每10秒收集一次空氣質量數據。Dyson以POLAR檢測來驗證全系列空氣清淨機皆可以達到有效自動偵測、過濾並捕捉汙染物,均勻吹送淨化空氣至全室的功能,希望讓使用者無論何時,待在家裡的每一處都能呼吸到潔淨空氣。

▲▼空汙,空氣清淨機,Dyson,冬天,流感。(圖/翻攝自Pixabay)

▲日常行為像是擦指甲油也會產生有害氣體,透過Dyson HP06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能自動偵測並濾除。

此外,Dyson Pure CryptomicHP06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具備獨家科技Dyson Cryptomic,透過特別的化學催化塗層,可捕獲家中因油漆、化妝品、指甲油、清潔劑等產生的常見化學有毒物質甲醛,並將其分解成微量的水和二氧化碳,而且能夠持續有效。除了一些汙染物,最令人擔心的還是空氣中的流感病毒、過敏原,容易讓人生病。Dyson表示,HP06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經SGS認證,能全室高效濾除流感H1N1、H3N2、EV71腸病毒和PM2.5。

▲▼空汙,空氣清淨機,Dyson,冬天,流感。(圖/Dyson提供)

▲Dyson Pure Cryptomic 三合一涼暖智慧空氣清淨機HP06,經SGS認證可過濾流感病毒,打造健康舒適的居家環境。(圖/Dyson提供)

Dyson Pure CryptomicHP06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透過內建LCD螢幕能觀察室溫以及機器偵測到哪些汙染物;即使不在家,隨時隨地想查家中空氣狀況,就能透過手機監控,也可以遠端設定室內溫度,全面的維護室內環境品質。

其實平時做好改善居家空氣品質3大方法,在冷冷的冬夜就也安心窩在家與家人一起大口呼吸清新空氣,享受舒適自在的歡樂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