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提「三問馬英九」揭開放萊牛真相:為了政治鬥爭厚臉皮扯謊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捍衛新聞自由」國際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3日批評蔡英文政府,認為標示萊豬,跟貿易沒有直接關係,找一切理由討好美國。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傍晚透過臉書反擊,提出「三問馬英九」,反問馬英九8年前開放「萊牛」,為何只標產地,「為了政治鬥爭,罔顧國際貿易規則,厚臉皮扯謊到這個程度!」

針對馬英九指出,標示跟貿易沒有直接關係,蔡英文政府找一切理由討好美國,以台灣人的健康作為代價。對此,王定宇提出「三問馬英九」,要求馬英九回應是否為真?

首先,王定宇質問馬英九,在8年前開放「萊牛」時,為何也只標「原產地(國)」,難道當時的馬英九政府也是為了討好美國,以台灣人的健康為代價?

其次,王定宇指出,2012年7月25日,當時兼任黨主席的馬英九,指揮著當時國會絕對多數的國民黨立院黨團,通過的「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七條之一」,內容就明訂標示「原產地(國)」,也就是執政的馬英九和當時過半的國民黨國會,用法律規定標示「萊牛」就是「原產地(國)」。

王定宇反問國民黨,當時的立委,現在還在任的或是當縣市長的,應該還記得吧,「難道是為了討好美國,以台灣人的健康為代價,馬英九是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第三,王定宇表示,馬英九在2012年3月5日宣佈開放「萊牛、萊豬」時,當時國民黨的衛福部和立院黨團是狀況外的,這些新聞都有記載,而且3月國際還沒有「瘦肉精」標準,直到7月初,國際食品法典(CODEX)才定出「瘦肉精只有萊克多巴胺安全可用,劑量為10ppb。」他說,當時民進黨也宣佈結束抗爭,接受國際標準,也沒有阻擋後來7月25日的國民黨主導修訂「食管法」。

王定宇表示,馬英九一個當過總統、開放萊牛(他本來是豬牛一起開放)的人,怎麼會為了政治鬥爭,罔顧國際貿易的規則,厚臉皮扯謊到這個程度。

王定宇說,他願意相信2012年馬政府修食管法明定只「標示原產地(國)」,是為了國際貿易規則,而不是他現在昨是今非攻擊蔡英文政府的「討好美國」,一個當過總統的人,失去高度、胡說八道是一件令人遺憾的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翻攝林昶佐臉書)

▲▼立法院人權促進會成立,王定宇擔任會長。(圖/翻攝林昶佐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