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海選送去日本高中打棒球 味全龍球星當評審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追夢工程計畫測試會。(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追夢工程計畫測試會。(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立勳/新北報導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追夢工程計畫今年舉辦第3屆,總共吸引624人報名,其中38人通過第一階段審查,13日舉行第二階段測試會,中華職棒味全龍隊選手劉基鴻、曾陶鎔、林辰勳到場擔任評審。

根據主辦單位表示,第二階段的38人有來自傳統棒球名校、U12國手代表等高手,還有名門之後,一起爭取最終測試會的10個名額。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長期關心基層棒球發展,前年起透過基金會與「台日野球留學支援」攜手,推出追夢工程計畫,以海選方式每年贊助3名國中畢業的青少棒選手,送往日本讀高中、打棒球,提供全額獎助金,目前舉辦至第3屆,吸引上千人報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追夢工程首屆小將目前正在日本金澤市的遊學館高校留學,第2屆小將也預計於明年2月前赴日入學,本屆測試會在新北市二重國中以及三重中山棒球場進行,早上舉辦棒球講座以及筆試,透過申論題方式,請球員寫下對於赴日留學的期待與想像,並瞭解球員未來生涯規劃。下午測試會則邀請到味全龍隊選手劉基鴻、曾陶鎔、林辰勳擔任評審,測試選手的品格態度、能力、未來發展性。

主辦單位指出,品格態度首重態度積極及品行優良者,並為測試會的唯一必要項目,而棒球能力及未來發展性則著重在跑壘速度、守備能力以及實戰能力等,將選出10名優秀選手,進入最終測試會。

今天的會場正是評審林辰勳的國中母校以及訓練場地,首度以職業球員身份回母校,林辰勳表示,感到既熟悉又有點陌生,棒球是很辛苦的一條路,當年他沒有資源跟機會出國挑戰,現在有追夢工程這個平台,勉勵小球員們把握難得的機會,未來出國後,也要保持初心與對棒球的熱情。

此外,劉基鴻、曾陶鎔提醒小球員們,未來的路還很漫長,無論是否入選最終測試會,既然下定決心選擇棒球之路,就不要輕易放棄,努力朝夢想目標前進,只要想清楚決定自己要做什麼時,就一定能做到最好。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蕭巧怡副執行長表示,追夢工程計畫迄今邁入第3屆,報名人數屢創新高,已經成為國內青少棒具指標性的選拔活動之一,計畫理念獲得家長以及球員肯定,成為生涯發展的另一條道路,蕭巧怡表示,希望透過此計畫挖掘優秀選手,並讓他們去日本學習語言及文化的交流,發展另一種專長,提升社會競爭力,進而改善台灣棒球環境。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追夢工程計畫」贊助費用皆來自頂新和德基金,該基金長期投入基層棒球等社會公益關懷與青年人才培育等不同領域,所有支出均經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依中華民國審計準則公報第34號「財務資訊協議程序之執行」執行協議程序完竣,相關成果也都有編列年度影響力報告書公開上網。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追夢工程計畫測試會。(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追夢工程計畫測試會。(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不到萬元買旗艦機,功能強大、拍照完美

關鍵字: 中華職棒味全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