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入學招考開放「帶手機進場查資料」 日本私大開先河

▲考試,寫字,考卷,作弊,大考,學測,指考,測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東京都私立大學「產業能率大學」決定從明年入學招生考試上,允許考生使用智慧型手機等查詢資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文/中央社

日本一所私立大學著眼培養活用知識解決問題的新世代人才,決定從明年的入學招生考試開始,允許考生帶智慧型手機進場查資料。校方說,此舉可能開創日本大學入學考試方式先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校總部位於東京都的私立大學「產業能率大學」(簡稱產能大),為了測試考生是否擁有善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決定從明年入學招生考試上,允許考生使用智慧型手機等查詢資料。

產能大校方表示,他們應該是全日本第一所用這種考試方式的大學。

在明年的招生考試上,考生將回答申論考題,內容諸如在不久的未來,該如何解決產業衰退及人口快速減少的問題等。

負責推動新考試方式的產能大校長補佐杉田一真表示,在疫情持續侵襲,很難看清未來發展的情況下,他們希望培育不要只會死背知識,還要能活用這些知識創造未來的人才。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