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還被騙款項」詐團新招 2年輕女接來電慘失50萬

▲刑事局外觀。(圖/記者柳名耕攝)

▲刑事局13日對詐騙集團重複騙取被害人手法提出預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分析案例,發現近來詐騙集團會鎖定曾遭詐騙的被害人再度施行詐騙!今年12月,高雄市1名20歲戴姓女大學生在家中接到聲稱是網路偵查員女警及銀行客服來電,要求戴女先後匯2筆新臺幣10萬元的款項作為「驗證」之用,若確認無誤,就會將之前遭詐款項連同此筆驗證款項一併匯回。戴女於是不疑有他,按照歹徒指示操作,損失慘重。

▲刑事局13日對詐騙集團重複騙取被害人手法提出預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13日對詐騙集團重複騙取被害人手法提出預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調閱案例分析發現,無獨有偶,高雄市另名22歲李姓女子,同時也接到類似假稱警方來電,因李女11月時透過網路購買手機遭詐騙2萬5,000元並完成報案,故接獲警方來電便信以為真。

該名警察向李女表示,查到其與哥哥遭詐騙款項,並告知李女後續由銀行人員聯絡退款事宜,李女便與假銀行人員聯絡,假行員告知李女1組「系統代號」與「密碼」,然實際上所謂的系統代號,根本為「銀行代碼」欄位,所謂的密碼,則是「轉帳金額」欄位。

過程中李女居然完全聽從指示輸入「系統代號」與「密碼」,竟是連續於ATM匯款4筆、網路銀行轉帳7筆。李女連續匯款多筆,事後才跟家人反映,被害人親哥向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才發現李女遭詐金額高達43萬餘元。

刑事局指出:傳統「假檢警」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多鎖定獨居老人為目標、如今詐騙集團將毒手伸向年輕族群,並以退遭詐騙款項為由,對被害人實施2次詐騙,警方說:民眾若遭受詐騙損失,案件定經訴訟程序,遭騙金額不可能由警方片面透過電話通知退款,呼籲民眾切莫受騙上當。

【相關新聞】

獨/萬華青山宮遶境驚現拉窗簾「活春宮」 香客隊煞車圍觀雙人倒影

沿路放鞭炮+大量垃圾 青山宮遶境市民打爆1999!開罰件數竟是0

青山宮遶境10萬人 警開959交通罰單+告發13噪音+告誡陣頭312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