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主宰全球的新冠病毒株是「第6型」 莊人祥:可能是個好消息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研院「跨領域研究團隊」針對新型冠狀病毒基因變異進行研究,發現主宰全球的主要病毒株類型為第6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項研究牽涉到未來疫苗發展是否有效,目前看來全球都是同一株在流行,「可能是個好消息」。

▲▼今(12/3)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研院研發現,與新型冠狀病毒株參考序列(MN908947)相比,在241T、3037T、14408T、23403G四個核苷酸位點都發生變異的第6型,從今年4月已成為全球最主要的病毒株類型。

被問及該研究對之後疫情是否有影響?莊人祥回應,這份研究顯示,目前全球感染的都是第六型,但如果之後有大量突變的話,可能就不會是這樣。

而流行的病毒型別,牽涉到未來對於疫苗發展到底有沒有效,是否有人感染後再度感染,不過目前看起來都是同一株在流行,「可能是個好消息」,但未來會不會持續下去,目前還不清楚。

指揮中心今(13)日公佈的3例境外移入個案,均為印尼籍,分別為20多歲籍男性船員,以及20多歲、30多歲女性移工。由於許多印尼籍移工在持陰性證明入境後仍確診,莊人祥表示,將規劃請外館代為尋找具公信力的印尼檢驗機構,未來移工入境持的陰性證明,都需經認證機構採檢才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