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男隨媽祖遶境機車忘拔鑰匙 取車發現3警圍車旁:等好久囉

▲▼男子將員警義擧善行貼文臉書社群表示感謝。(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男子將員警義擧善行貼文臉書社群表示感謝。(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港天宮慶祝37年宮慶,12月12日與北港朝天宮媽祖一同祈福遶境,許多信徒至花蓮朝聖。有一名信徒隨隊伍遶境時,將機車停放路旁,但機車後鑰匙忘記拔取自己帶在身上,等到返家時要騎車回家,發現3名花蓮警分局義警幫忙顧車防竊,一時之間讓這名信徒非常不好意思,同時他也非常感謝員警、義警的熱心幫忙。

花蓮警分局於「雙媽會」遶境對轄內各治安熱點、交通流量大路口,均有編排員警及義警守望。於12月12日下午18時許,一名信徒將機車停放在花蓮市中山路、林森路口,卻忘記拔出鑰匙。

▲▼男子將員警義擧善行貼文臉書社群表示感謝。(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鄭姓義警等3員執行守望勤務時,發現路旁停放數部機車中,有部機車鑰匙未拔下,環顧四周均無人前來取車,原本欲取下鑰匙,暫代為保管鑰匙,並貼通告請車主前來派出所領取鑰匙。

但是當時天候不佳,無法貼通告,於是員警只好在機車旁幫忙看顧,當信徒返回機車停放處時,才發現機車鑰匙忘記拔,員警也對他笑著説:「等你很久囉」,男子頓時覺得十分尷尬,同時向辛苦的員警連聲道謝。

男子感激之餘回到家後,立刻將此事貼文在臉書上,再次感謝員警熱心保護民眾的財產安全。

花蓮警分局呼籲各駕駛朋友,停放車輛時要確認鑰匙已拔下並妥善保管鑰匙,以免車輛遭有心人士竊取,作為犯罪交通工具。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