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舉行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全城默哀1分鐘「緬懷30萬遇難者」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今(13)日是第七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大陸為緬懷遇難的30萬同胞,向抗日英烈致敬,上午10時舉行國家公祭儀式,南京全城鳴笛致哀1分鐘。

▲▼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圖/央視新聞)

▲公祭儀式現場 。(圖/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導,今早10時01分至10時02分防空警報鳴響期間,南京全市主城區範圍內道路上(不含高速公路、繞城公路、高架、隧道)行駛的機動車,正在執行緊急任務的特種車輛除外,應當停駛鳴笛致哀,火車、船舶同時鳴笛致哀,道路上的行人、公共場所的所有人員也同時就地默哀,致哀1分鐘後恢復正常。

▲▼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圖/央視新聞)

▲侵華日軍南京遇難者同胞紀念館外下半旗。(圖/央視新聞)

另外,「侵華日軍南京遇難者同胞紀念館」舉行了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升旗和下半旗儀式。館長張建軍表示,不忘歷史,更團結一致應對當下的困難,這是大陸國家公祭日的意義。

《環球時報》指出,2020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3周年,也是大陸第七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殺倖存者們憶往昔,血與淚的歷史仍歷歷在目;看今朝,希望天下和平、沒有戰爭。回憶,是為了更好地前行。銘記歷史,珍愛和平!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