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菜起源? 陸百科新定調「三國時期傳入」

▲▼韓式泡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韓式泡菜風靡世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韓國泡菜究竟源自哪裡,最近中韓兩邊網友吵翻天。一名南韓教授甚至發文向大陸百度百科抗議,其「泡菜」詞條中「韓國泡菜源於中國」的表述屬於錯誤。目前最新進展是,百度百科詞條已將刪去了原有的「製作泡菜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韓國泡菜源於中國」描述。

▲▼中國醬菜三國時期傳入韓國,演變成現在韓國泡菜。            。(圖/翻攝 百度百科、微博)

▲ 大陸百度百科已經刪除「韓國泡菜源於中國」的描述。(圖/翻攝 百度百科)

據韓聯社此前報導,韓國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坰德8日表示,向百度百科發郵件,就「泡菜」詞條中「韓國泡菜源於中國」一表述表示抗議,並隨信附上韓國泡菜的歷史和文化等資料。

報導稱,徐坰德在郵件中聲稱,百度百科「泡菜」詞條中在介紹韓國泡菜時稱韓國泡菜源於中國是「明顯的錯誤」。他隨信附上韓國泡菜的歷史和文化等資料,要求百度方面「糾正錯誤的信息」。

大陸媒體觀察者網報導指出,百度百科「泡菜」詞條中「韓國泡菜」一欄已經做了修改,刪去了原有的「製作泡菜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韓國泡菜源於中國」描述。

▲▼中國醬菜三國時期傳入韓國,演變成現在韓國泡菜。            。(圖/翻攝 百度百科、微博)

▲陸方對韓國泡菜最新定調,由三國時期傳入韓國,演變成現在韓式泡菜。(圖/翻攝 百度百科)

報導稱,百度百科在「韓國泡菜」中加入一段起源爭議文字,內容紀錄,2013年10月26日,有媒體報導顯示,記者查閱資料瞭解到,韓國泡菜,有著深厚的中國儒家文化痕跡。在中國的《詩經》里,出現了「菹」字,它在中國的字典里被解釋為酸菜,正是這種醃製的酸菜傳入了韓國。韓國的泡菜經歷了幾個重要階段,三國時代由中國傳入。

2020年12月8日,有媒體報導稱韓國教授抗議韓國泡菜源於中國說,抗議「韓國泡菜源於中國的表述。」百度百科歷史版本顯示,「泡菜」詞條今日修改過三次,「起源爭議」這段文字是第三次修改單獨添加的內容。

百度百科8日回應,「經過查閱資料和請教專家,在先秦時期中國就有醬菜製作工藝,三國時代中國醬菜傳到韓國,後發展演變成今日的韓國泡菜。」完善相關資料後,最新的泡菜和韓國泡菜詞條已上線。

▼百度百科特地重新解釋韓國泡菜起源 。(圖/翻攝 百度百科微博)

▲▼中國醬菜三國時期傳入韓國,演變成現在韓國泡菜。            。(圖/翻攝 百度百科、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