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菜炸湯圓「中間多一坨」!一嚐驚呆…是古早味:北部超少見

 ▲▼典華,婚宴,儀式堂,婚紗,喜宴會館。(圖/記者姜國輝攝)

▲炸湯圓是很常見的婚宴菜色。(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婚宴菜色哪一道是經典?本站曾報導《他參加婚宴吃到「炸湯圓」批沒誠意! 網激動:唯一吃光的一道菜啊》,就有很多人點名這道「花好月圓」。不過一般看到的炸湯圓,都是紅白小湯圓油炸後裹上花生粉,就有網友看到一盤相當不一般的炸湯圓,忍不住發問「這道菜實際的名稱是什麼?」

一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貼出照片,「請問一下,這道菜實際的名稱是什麼?」只見原PO拍下一道菜,盤子上放了許多炸湯圓和花生粉,重點則在中間多了一大坨淡紫色、像是果泥的東西,上面還有一圈黃色的東西。她透露,這道菜上桌的時候,全桌的人都驚呼了,「可是我除了炸湯圓吃過看過之外,中間那個我真的第一次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照片後,就有許多人也直呼是第一次見,紛紛猜起果泥是什麼,「芋泥?」「中間的看起來好可怕。」「炸湯圓不是小點心嗎?」「應該是地瓜和芋泥吧~」不過,原PO試吃後,也在留言處透露,果泥其實是芋泥,上面放了一片鳳梨。

▲▼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原PO看到中間有一坨,好奇直問菜名「我真的第一次吃。」(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就有網友留言解答,這道菜應該是「八寶芋泥」,「八寶芋泥,但做的很粗很兩光。」「炸湯圓(花好月圓)跟芋泥或甜八寶。」「芋泥湯圓,不過,一般菜單上都很好聽,但是他其實就是芋泥加上炸湯圓,多數的意思是,甜甜蜜蜜 圓圓滿滿~」「花好月圓,多子多孫(芋頭)旺旺來(鳳梨片)。」「我們叫做闔家團圓……名字取喜氣一點。」

其中,一位網友還教學做法,「中間那是八寶芋泥,芋泥也可煮甜成甜湯,只要買一罐什錦水果罐頭加水加熱,淋上去後加花生粉,也可煮鹹的。」另一名網友則是笑說,「這個桌菜不錯!台北很多桌菜只有炸湯圓,沒有芋泥」,大讚這道懷舊古早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