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莫德那和牛津疫苗批准過關 WHO擬數周內做出決定

▲▼輝瑞疫苗注射液。(資料照/路透)

▲美國政府已批准輝瑞疫苗,近期進行配送施打。(資料照/路透)

文/中央社日內瓦11日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今天表示,世衛預計未來幾週內將決定,是否緊急批准輝瑞、莫德納和阿斯特捷利康等藥廠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使用。

路透社報導,史瓦米那尚(Soumya Swaminathan)說,世衛可能在「1、2週內」決定是否批准輝瑞(Pfizer)的候選疫苗。稍晚她又說,世衛可能在數週內審核莫德納(Moderna)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與牛津大學合作的候選疫苗。

一支疫苗若獲世衛批准,便可在一些國內醫藥監管當局尚無法進行疫苗評估的國家開始接種。

史瓦米那尚還表示,至少有10家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企業,已經提出要求或已表達有意請求世衛批准他們的候選疫苗。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表示,有189國參與的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已取得將近10億劑疫苗供應,可提供給貧窮和中等收入國家的民眾施打。

儘管世衛官員形容疫苗問世是重大發展,但他們也一再強調,疫苗要在全球普及可能還要等上一段長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