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代表選舉出爐 柯妹、劉奕霆、Z9高票當選

▲▼吳達偉、劉奕霆、柯美蘭。(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吳達偉、劉奕霆、柯美蘭。(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黨第一屆黨代表選舉結果出爐,包含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立委邱臣遠辦公室主任陳思宇,還有曾角逐板橋立委的網紅「Z9」吳達偉、黨主席柯文哲胞妹柯美蘭,都順利當選黨代表。

民眾黨代表選舉共有4763位黨員參與投票,從169位候選人中,選出100席黨代表,投票率約35.8%,在黨代表出爐後,預計會在2021年1月舉行黨代表大會,並選出新任中央委員及中央評議委員 。

本次當選名單中,劉奕霆以最高票130票當選北市黨代表,其次是陳思宇106票,還有黨發言人陳宥丞57票;其他縣市值得關注的有,新北市黨代表吳達偉獲175票、新竹縣黨代表柯美蘭獲71票,退出民進黨的苗栗縣黨代表朱哲獲72票。

民眾黨100席黨代表中,包含女性35席、新住民3席、身心障礙者3席、原住民1席,再加上22席的候補席次。黨代表將有權參與台灣民眾黨的章程訂定及修正、選舉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議決年度預算等。

▼民眾黨代表名單。(圖/翻攝台灣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代表名單。(圖/翻攝台灣民眾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