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東寧緊急封城!戰時管制升級 人員禁止外出

▲▼ 新冠肺炎,雲南,瑞麗。(圖/視覺中國)

▲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大陸黑龍江東寧市封城。(示意圖/CFP)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黑龍江省東寧市10日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官方12日上午宣布進入暫時管制狀態。沒想到晚間又出現新的政策,官方政策進一步升級,東寧市執行嚴格交通管制,全面封城。

綜合陸媒報導,東寧市區官方12日上午公布6點管控措施,實施戰時管制,非必要人員不出城,若有出城的需要,必須提供核酸檢測的陰性證明,以及所在社區、鄉鎮提供的交通證明,進行備案,才能出城。

不過,東寧市12日晚間進一步公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為了防止疫情輸出,嚴格控管人員進入,從13日凌晨12點開始,實施嚴格交通管制,人員、車輛皆不准離開本地。

此外,公告中還提告,公路客運、公車、出租車等車輛臨時停運,電動車、三輪車等自行車輛也禁止上路。

公告中指出,若有疫情防控、醫療救護、部隊值勤、應急救援與行政執法等需要,車輛可憑藉工作證、單位證明與統一核發的證明上路通行。

至於保障民生、物流、供電、供水的車輛,駕駛人能憑著5天以內的核酸檢測報告、單位通行證上路行駛。至於孕婦、重大傷病者,若有需要緊急通行,可以臨時通行,後續再進行報備。

 

►不到萬元買旗艦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