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人妻逛九份!台男辱罵「滾出去會感染」 她嚇哭:不敢出門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高,九份遊客較平時減少許多,多以散客為主,旅遊,觀光,景點,九份老街。(圖/記者李毓康攝)

▲印尼籍人妻逛街,遭到男子公審怒罵!(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我有戴口罩,我守法!」一名印尼籍人妻難過表示,日前與家人去九份遊玩,無奈因長相顯眼,引發遊客大罵「滾出去,妳會感染」,嚇得她至今不敢出門遊玩,就怕又引起台人惶恐不安。文章曝光後,讓網友感到慚愧,「不好意思,這個還沒吃藥就跑出來了,抱歉!」

原PO在臉書《靠北景點2.0》以流暢的文筆指出,她嫁來台灣多來,早已領到身分證,「雖然講話腔調有點怪怪,但我會去菜市場用台語殺價」,不過隨著近日移工入境確診病例數激增,以及移工落跑的事件,讓台灣人感到不安,甚至口出惡言,讓她難過不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討拍,上週與老公和孩子去九份逛街,是她嫁來台灣第一次去,一家人路上有說有笑,怎料一陣擁擠中,有男子突然手指著她嗆聲,「外勞仔(台語:外籍移工)怎麼來這?滾出去,妳會感染」,更引發其他人用異樣眼光直視。

儘管有熱心民眾解圍,指責男子「很不尊重」,但當下原PO嚇傻了,眼淚在眼眶裡不斷打轉,而老公趕緊拉著她離開現場,「讓我對九份蒙上一層陰影,其實不只九份,我現在也不敢去人多的地方」,就怕外出會被人指指點點,「造成別人的不安...」

原PO直言,她所認識的台灣人,大多是善良的、熱情的,無奈的是「同時也感受到歧視一直都在。」對此,原PO希望大家可以消弭歧視心態,「新聞上的逃逸移工/黑工/不守分際的外籍人士都是少數,你看到的外籍人士,他可能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他可能來台灣太久,久到根本是台灣人了,他可能守法乖巧不違規踏實做人。」

▲▼丟台灣人臉!印尼妻逛九份遭男辱「會感染快滾」公審逼哭(圖/翻攝靠北景點2.0)

▲網友感到羞恥!(圖/翻攝靠北景點2.0)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安慰,「們沒有教養,不要怪他們,可能從小沒有人教他如何尊重別人,台灣還是有很多人很好的!別為了這些人壞了出遊的樂趣」、「身為台灣人,真的很抱歉那些沒水準的人讓你覺得受傷,你很棒」、「錯的不是你,是那些未開化的人」、「妳認同我們國家,嫁來那麼遠的地方,內心的勇氣十足,但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請妳見諒」。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近期外籍移工境外移入案例頻傳,其中以印尼最多,還超越美國。治療費方面,指揮中心曾指出,治療一名平均費用為210萬元,不過移工大多症狀輕微或沒症狀,費用約80萬元,截至12日統計,以140例來計算,治療費用恐怕破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