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盃」圍棋賽 台北、上海青年網路連線對弈

▲▼2020「雙城盃」青少年圍棋賽12日在上海、台北兩市開賽。(圖/取自中新社)

▲2020「雙城盃」青少年圍棋賽上海現場。(圖/取自中新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作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交流機制下的組成部分,2020「雙城盃」青少年圍棋賽12日在兩地同時開賽。主辦方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兩岸青年改以線上連線方式對弈、同下一盤棋,搭建體育交流的新平台。

據了解,圍棋賽由上海市體育局、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共同主辦,協辦單位還有上海市體育發展服務中心、上海棋院、上海市圍棋協會、台北市圍棋協會等;另上海市方面,體育局局長徐彬、台辦主任李文輝,也和台北體育局局長李再立、市政府參事楊慶輝等官員,分別出席兩地舉行的開賽儀式。

▲▼2020「雙城盃」青少年圍棋賽12日在上海、台北兩市開賽。(圖/取自中新社)

▲台北、上海兩地青少年透過網路連線方式下棋對弈。(圖/取自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導,本屆圍棋賽事為期一天,採用大陸圍棋協會審定的最新圍棋競賽規則,由上海和台北兩市體育局各選派20名圍棋青少年精英棋手,以團體賽的形式展開上、下午兩場線上對弈。

另比賽根據年齡和戰力分為四組:入神組、坐照組、具體組、通幽組,每組5人。本屆賽事優秀棋手,將獲得應氏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總決賽的現場觀摩機會。

圍棋九段、上海籍世界圍棋冠軍常昊指出,台北、上海兩地的青少年通過線上的方式進行圍棋交流,不僅是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也能在對弈交流中提升棋藝。他說,希望未來兩岸的棋手,能共同組隊去參加世界級比賽。

上海市體育局局長徐彬說,借助網路的力量,可進一步延續兩岸的體育交流,並帶動圍棋這一中華傳統體育項目普及推廣。他期待後疫情時代,上海、台北兩地能續寫體育交流篇章。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