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唯一P12算法專家調職 陸媒:進入螞蟻金服

▲▼阿里巴巴唯一P12算法專家調職 陸媒:進入螞蟻金服。(圖/翻攝阿里社區)

▲周靖人原任阿里新零售智能引擎事業群總裁。(圖/翻攝阿里社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11日發布內部信,啟動新一輪組織調整,螞蟻集團也隨後發出人事調動。陸媒指出,在該次調動中,阿里唯一的P12算法專家周靖人將調入螞蟻金服。

阿里的內部信中提到,原新零售智能引擎事業群總裁周靖人,另有任用,「特別感謝靖人和團隊這些年對平台電商的巨大貢獻,以及在技術領域的重大突破,幫助平台各項業務實現快速增長,我們期待他在新的戰場再創佳績。」

陸媒指出,周靖人將調任螞蟻集團,擔任螞蟻智能引擎與數據中台技術部負責人,「新零售智能引擎團隊的能力將與各個具體業務場景更加融合,發揮更大作用。」

周靖人擁有哥倫比亞大學計算機博士學位,再加入阿里之前,曾為微軟研發合夥人,負責必應搜索基礎設施團隊和大數據部門,任首席科學家。

周靖人2016年加入阿里集團,任職阿里雲首席科學家,帶領阿里雲中美兩地的研發團隊,總體負責阿里雲大數據平台和人工智能研究機構iDST的科研工作。

周靖人還曾任阿里搜索及廣告技術事業部負責人,一邊管理阿里的搜索AI中台,一邊管理阿里的效果廣告業務。

2020年3月,螞蟻金服現任CTO倪行軍和周靖人兩位技術出身的阿里高管同時升至P12級別,周靖人負責阿里個性化推薦相關的算法,被認為是阿里算法的頭號負責人。

除了周靖人外,在此次螞蟻集團的人事調動中,還有螞蟻智能引擎技術事業部負責人王志榮,他將加入阿里巴巴,直接向吳澤明匯報。吳澤明將兼任阿里本地生活首席技術官(CTO)和阿里集團新零售技術事業群總裁,向阿里集團CTO程立和王磊雙實線匯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