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慘!德國單日激增近3萬例確診 俄羅斯24小時超過600死

▲▼德國許多地區因疫情嚴重,仍處在封鎖狀態,當地警察與官員協助管理城市秩序。(圖/路透)

▲德國許多地區因疫情嚴重,仍處在封鎖狀態,當地警察與官員協助管理城市秩序。(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聖誕節假期即將來臨,冬季新冠疫情卻不斷升溫,不只在美國,歐洲各國也面臨考慮是否再度封城的感染高峰。德國11日單天新增近3萬例確診、585人死亡,突破疫情爆發以來的國內最高紀錄。同日,俄羅斯與烏克蘭也在24小時內創下最多的單日死亡人數。

根據CNN報導,德國自11月初以來一直處於部分封鎖的狀態,包含酒吧、餐廳與娛樂場所等都被迫關閉、不得營業,原本官方計劃在允許的情況之下,將在聖誕節期間稍微放寬管制,但新冠病毒傳染的速度增加,讓高層官員不得不開始警覺。德國11日創下了自年初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單日新增2萬9875例確診、585人死亡。

德國公衛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所長維勒(Lothar Wieler)表示,德國現在的情況「極其脆弱」。總理梅克爾也在聯邦議院的演說中呼籲,需要採取更嚴格的措施,「每天有500人死亡是令人無法接受的。」科學家們表示,數字突然爆增是因為德國人在減少社交接觸方面做得還不夠。內政部長傑霍夫(Horst Seehofer)警告,奪回控制權的唯一機會就是立即封鎖,如果等到聖誕節,未來幾個月將要與高確診數鬥爭。

此外,在東歐方面,烏克蘭11日有285人死亡,創下最高的單日死亡紀錄。俄羅斯則傳出,在過去24小時之內有613人死於新冠肺炎,不但突破俄國紀錄,也使得總死亡人數來到4萬5893人,其中以莫斯科與聖彼得堡的狀況最為嚴重。上周開始,俄羅斯針對醫生、教師與社會工作者開始施打Sputnik V新冠疫苗。Sputnik的支持者聲稱,這款疫苗能提供95%的保護力,但目前公布的數據僅為中期結果。

更多相關新聞
►東京增620例創新高!重症病床使用率55% 恐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打完輝瑞疫苗「眼歪嘴斜」!美4人有不良反應...FDA堅稱:沒問題
►丟年薪百萬工作!正妹師改行賣辣照「露南半球」月薪90萬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