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解200萬定存「投資牛樟芝」 警一查帳戶:是列管詐騙警示戶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大安警方接獲報案,有一名婦人跑到銀行要解除定存的200萬元,最後行員發現有異報警,警方到場詢問,婦人才鬆口要匯款到指定戶頭「投資牛樟芝」;警員一聽認為是詐騙,隨即查詢匯款帳號,果真確認為詐騙的警示帳戶。

▲▼設局詐騙婦人2百萬投資牛樟芝,警察一聽瞬間翻盤。(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設局詐騙婦人2百萬投資牛樟芝,警察一聽瞬間翻盤。(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一名吳姓婦人到敦化南路上的商業銀行宣稱要解除定存,陳姓經理擔心婦人主動關懷提問,婦人才說要拿200萬去投資牛樟芝事業,陳姓經理驚覺有異報警處理。

警方獲報後到場,關心婦人狀況隨即關懷提問,婦人宣稱受朋友之邀投資牛樟芝事業,還說投資32萬就可回收50萬,婦人決定要加碼200萬,警方一聽發覺根本就是騙局。

警方除了分析詐騙手法給吳姓婦人聽之外,更要求婦人提供匯款帳號查證,結果發現該帳號根本就是因詐騙遭列管的警示帳戶,婦人才打消匯款念頭,最後保住了200萬老本。

大安分局感謝銀行關懷提問發揮功效,並呼籲金融機構行員如遇民眾提領金額過高,提款帳戶非本人帳戶、匯款至他人帳戶或國外帳戶時,請給予關懷並提醒小心防範詐騙外,立即通報轄區分局派員到場了解。

另外,民眾如發現不明人士在ATM有異常提領情形,請撥打110報案,協助警方一同打擊犯罪。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口感如培根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