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嘆客人訂餐「多數沒電話禮儀」 兩派狂吵:夠忙了,講重點

▲▼ 講電話,電話,詐騙,電話詐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認為,很少聽到客人說你好,而是直接講自己要什麼餐點。(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禮貌」是和他人相處之間的基本禮儀。一名網友提到,自己以前還在便當店打工時,常常會接到電話訂單,但很少聽到客人說「你好」,而是直接講自己想要什麼餐點,因此想問問大家「有習慣使用的電話禮儀嗎?」

▲網友提問「有習慣使用的電話禮儀嗎?」。(圖/翻攝自PT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PTT女孩版上發文提到,很久以前在便當店打工時,常常會接到訂單電話,但客人通常會直接說「我想要訂A餐」之類的,很少聽到「喂!你好我想要訂A餐」這樣的問候。對此,原PO也提到,自己的朋友覺得訂便當這種事可以不用電話禮儀,也不需要這麼拘謹。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熱議,紛紛回應,「有時候太有禮貌,會被質疑為什麼不快點說重點」、「便當店其實會希望你直接說餐點名字,因為已經很忙了,然後跟你確認姓氏跟何時過來拿,就會掛掉電話」、「做餐飲常常忙碌的時候接電話,也會希望客人直接講重點」。

但也有網友認為講「你好」是基本禮貌,並表示「習慣第一句話就是喂,你好」、「我連去超商領包裹都會說:你好,我想領包裹」、「基本禮貌啊!不是嗎」、「就算是暴怒客訴,也會你好,#%^$^$$^,謝謝」、「感覺是基本家教,還是要有」、「至少會說您好,結尾說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