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周末回暖陽光露臉 強冷空氣「1天後襲台」急凍13°C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下周東北季風襲台,北台灣低溫下探13度。(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周末天氣轉好,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持續影響台灣兩周的東北季風,在今明兩天稍微減弱,來自南海北部的水氣也減少,北、東降雨減緩,陽光露臉機會大增,北台灣高溫也將回升到23度,低溫則約18度。周日晚上下一波東北季風開始增強,下周一、二低溫最低下探13度。周末與下周天氣、溫度轉變較大。

吳聖宇於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周末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陰雨多日的北部、東北部、東部降雨跟著減緩,雖然還有些局部下雨的機會,不過雨勢減小,也會有雨停的時候,雲層較少的話甚至會有陽光露臉的可能,越往南看到陽光的機會越大,中南部在周末期間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末期間隨著天氣好轉,溫度也有回升的趨勢,尤其是北台灣白天的高溫,有機會回升到22-23度以上,陽光明顯的話還會更高一些,經過多日濕濕涼涼的溫度後,總算有機會比較溫暖一點,同樣越往南白天溫度越溫暖。

▲北台灣雨勢緩和,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圖/氣象局)

▲北台灣今日雨勢緩和,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圖/氣象局)

中部以及花蓮高溫可到24-26度,南部跟台東高溫有26-28度,但是一到夜晚清晨溫度仍然是偏涼的,北台灣低溫仍只有18-19度左右,中部及花蓮低溫19-20度,南部跟台東低溫20-21度,中南部日夜溫度變化較大。

吳聖宇表示,周日晚間下一波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北部、東北部、東部在周日晚間再度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溫度也將開始下降轉冷,並且由北往南陸續降溫,這一波東北季風強度強,夾帶的冷空氣南下幅度大。

下周一、二北台灣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13-14度,中部低溫也可能降到15-16度,南部及花東低溫16-18度,威力已經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同時因為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東部又將出現較為持續性的降雨,天氣轉為濕冷,中南部及東南部則是雲量較多的天氣,周末跟下周初之間不論天氣或溫度的轉變都會非常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