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中風「2週燒20萬」!他好奇:未來會噴多少錢 網答案超沉重

▲中風後常見的迷思。(圖/pixabay)

▲家中有親人中風「會噴多少錢」,網友回答超沉痛。(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家裡有無法行動、必須長時間有人看護的親人,究竟會耗費多少錢財與精力。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他有一位朋友的父親最近中風,還沒有算到後面漫長的生活開支,光是從中風住院到出院回家,就花了至少20萬元,因此好奇「家裡養一個中風會噴多少錢」,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批踢批八卦板以「家裡有人中風,會噴多少錢」為題表示,前一陣子他有一名朋友的老爸突然中風,住院大約2週才可以回家休養,「除了醫療費以外,還要買一堆中風看護、休養的器具,瞬間噴了20萬元」,讓他看了十分感慨,也好奇其他人的情況又是如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重點是後續的支出和精神壓力」、「親戚之前第一年破百,醫院看護每天2200,住院一個月約3萬,醫療耗材另外算」、「外公腦外傷,植物人兩年,連同當初面部、手骨折,就花了兩百多萬」、「後續錢倒是小問題,心理壓力比較大」、「壓力大到會讓人崩潰。」

也有網友特別回文,他的爸爸2年前在家裡中風,為了能隨時有人照顧爸爸,他拿出全部積蓄與辭掉工作,在家中與母親輪流看護,全家僅靠哥哥一個人高薪養家,他的情況每個月仍要噴3萬元,若「請看護」更會上升到7萬多,「爸爸今年七十歲,我也快四十歲了,也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