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韓國「紫薯麵包」自己DIY更方便 還有肌肉兔麵包讓人流口水

編輯/ChiNg 圖/翻攝自小紅書珠圓玉潤小姐

秋冬不但讓人不想運動還很容易感到飢餓,一不小心夢寐以求的腹肌就會不見,既然克制不了食慾、管不住嘴巴不如自己DIY腹肌吧!小紅書坐擁二十五萬粉絲的「珠圓玉潤小姐」常常分享手作食譜,包括近期最吸睛的「猛男必吃的肌肉兔麵包」除此之外竟然還有超仿真韓國高顏值美食「紫薯麵包」,讓許多不管是媽媽還是年輕女孩們瘋狂收藏。

#肌肉兔麵包

▲▼肌肉兔麵包、超仿真紫薯麵包掛圖。(圖/記者陳佑青攝)

準備食材

(波蘭種部分)高筋麵粉65g、乾酵母0.5g
(主麵團部分)高筋麵粉205g、乾酵母0.5g、淡奶油70g、牛奶30g、細砂糖35g、鹽3g、全蛋液25g、無鹽奶油15g
若干根香腸

Step1:將製作波蘭種的材料均勻混合並過夜發酵至體積變大且表面有氣泡。
Step2:隔天將「除了奶油以外」的所有材料和波蘭種一起揉成麵團後再加入奶油揉至擴散即可進行第一次發酵(一發)。
Step3:將一發成功後的麵團進分成每份100g的小麵團,並且將它們滾成圓滾滾的樣子,再分別依不同部位照著下圖分成各自所需的大小。

▲▼肌肉兔麵包、超仿真紫薯麵包掛圖。(圖/記者陳佑青攝)

Step4:將所有麵團排列成圖中的樣子後進行二發半小時,當體積稍微變大即可。
Step5:將表面刷滿蛋黃液送入預熱好的烤箱調180度烤15分鐘,出爐後再進行裝飾就完成囉。

#小雞戚風蛋糕

▲▼肌肉兔麵包、超仿真紫薯麵包掛圖。(圖/記者陳佑青攝)

準備食材(可做六份)

雞蛋一顆、玉米油12g、牛奶12g、低筋麵粉20g、糖15g

Step1:將蛋黃打發並分別加入玉米油及牛奶拌勻。
Step2: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同樣攪拌至無法見到粉末,將蛋黃糊放置一旁備用。
Step3:打發蛋白(分三次加入砂糖)變成蛋白霜之後取適量蛋白霜加入蛋黃糊拌勻。
Step4:將剩下的蛋白霜都倒入同樣拌勻後預熱烤箱。
Step5:將雞蛋殼洗乾淨,把蛋糕糊裝入裱花袋後分別擠入蛋殼中。
Step6:送入烤箱調160度烤15至20分鐘,出爐後稍微裝飾就完成囉。

#仿真韓國爆紅紫薯麵包

▲▼肌肉兔麵包、超仿真紫薯麵包掛圖。(圖/記者陳佑青攝)

準備食材(可做七個)

(外皮部分)太白粉175g、糯米粉35g、高筋麵粉30g、鹽2g、牛奶70g、糖20g、雞蛋一顆、植物油10g、室溫無鹽奶油50g、適量紫薯粉
(內餡部分)蒸地瓜400g、無鹽奶油溶液40g、蜂蜜或煉乳2勺、微量鹽

Step1:將太白粉、糯米粉、雞蛋、鹽、牛奶、糖均勻攪拌,並加入室溫無鹽奶油後抓成麵團。
Step2:再加入高筋麵粉繼續揉勻後靜置半小時便完成外皮部分。
Step3:將蒸好的地瓜加入蜂蜜(或煉乳)、鹽以及無鹽奶油溶液同樣攪拌均勻便完成紅薯餡料。
Step4:將外皮以每60g為單位、紅薯餡料以50g為單位搓成球狀。
Step5:將外皮壓平並將餡料包入,捏出紫薯的形狀後再抹滿紫薯粉。
Step6:為了看起來更逼真在表面戳幾個洞,送入170度的烤箱15~20分鐘就完成囉。

►夢幻「星空雞尾酒」在家就能喝 3道手繪食譜步驟簡單成功率高

►41歲Maggie Q超狂S曲線辣翻天!私房「減脂酪梨醬」超簡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