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空服員穿紙尿褲!中國民航局:上廁所增加染疫風險

▲▼石家莊機場飛往烏魯木齊航班上,空姐為乘客測量體溫。(圖/CFP)

▲石家莊機場飛往烏魯木齊航班上,空姐為乘客測量體溫。(圖/CFP)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之際,有多國在近期又爆發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為了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中國民航局在11月25日修訂《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六版)》,當中竟要求空服人員必須要穿紙尿褲,而不能使用飛機上的廁所,減少空服人員染疫與將病毒帶入中國的風險。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民航局在《指南》中,要求運輸航空公司和機場持續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強化「人物同防」,更高效、全面地開展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國民航局要求在高風險國家起飛的航班上,空姐必須要穿著紙尿褲,能使用機上的廁所,還應該配戴口罩、雙層醫用級一次性手套、護目鏡、一次性髮套、一次性全身防護服和鞋套。

據報導,除了服裝規定外,從高風險國家起飛的飛機還應劃分為四個區域,確保空服員與乘客可以完全的隔離,若不幸在機上發現染疫乘客,同時也規劃出緊急隔離區,整體規定看似防疫過度,但今年8月真的有一名韓國女性在飛機廁所上染疫,隨後多家航空公司便建議,盡量在飛行期間不要如廁。

在從高風險國家返回大陸後,這些空服人員必須先進行7天的集中隔離,等到7天後的新冠肺炎檢驗結果為陰性,才可以接續執行7天的居家隔離。

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但近日境外移入個案數增加,其中更有一名自大陸入境的浙江台商,持三日內陰性證明入境,居家檢疫時出現症狀就醫確診。上一次出現中國大陸境外移入病例為2月6日,是相隔10個月以來再次有從中國大陸入境確診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