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醫學鑄憾事!76歲翁肩膀痛「針灸治療」...肺遭9cm長針刺穿亡

▲▼南韓76歲老翁接受針灸時被刺穿肺部,1小時候呼吸困難死亡。(示意圖/CFP)

▲南韓76歲老翁接受針灸時被刺穿肺部,1小時候呼吸困難死亡。(示意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愈來愈多研究證實,針灸不僅有助於改善慢性疼痛、輔助治療癌症與憂鬱症,還能修復受傷的神經系統,然而南韓卻發生一起因針灸導致氣胸死亡的離譜醫療意外!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一名高齡76歲的患者於2018年3月初因肩膀疼痛,前往韓醫院(한의,朝鮮傳統醫學)接受針灸治療,卻沒想到慘遭韓醫師以9公分長的長針不慎刺穿胸膛,左肺當場遭到刺破,過了20分鐘之後呼吸困難,1小時以後不幸一命嗚呼。

該名患者生前曾罹患胸膜炎,造成右邊肺部90%功能喪失,死前體重僅53公斤。驗屍報告顯示,針灸治療時所使用的長針足以刺穿左邊肺部,造成氣胸死亡。

該名43歲的A姓韓醫師原先在蔚山地方法院一審判決中獲判無罪,然而根據昨(10)日法界消息人士指出,該名韓醫師日前在二審中,被依照業務過失致傷罪判處罰金500萬韓元。

一審法官認為,韓醫師即便發生針灸刺穿胸部等醫療疏失,卻難以預見該事故會造成患者死亡,因此作出無罪判決;然而在驗屍報告上,證據充分顯示患者死於因針灸所導致的氣胸,因此在抗告審理中,法官判A某有罪。

二審法官表示,「A某在過去替其他患者施行針灸治療時,也曾造成對方發生氣胸等醫療疏失。從此次死亡患者的年齡與體重來看,針灸時需要集中高度注意力,然而被告卻違反此項目而造成過失,引發患者氣胸。被害者家屬希望能懲罰A某,而A某的韓醫院也因此次醫療疏失關閉,因而做出以下判決。」

►淫魔趙斗淳要回家了!具體時間曝光...將「搭公務車」受政府保護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專櫃保濕常勝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