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強震突襲!「8縣市」手機警報沒響...變邊緣人 氣象局揭原因

▲▼霧霾,空氣汙染,台北101,信義區,空汙,pm2.5,空氣品質指標AQI,霾害,細懸浮微粒,污染源,過敏原,致癌物,公害。(圖/記者李毓康攝)

▲規模6.7強震,台北101阻尼器擺幅達15公分。(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台灣宜蘭外海10日晚間21:19發生規模6.7地震,全台狂晃,國家警報大響,不過卻有桃竹苗的民眾透露沒有收到國家警報。氣象局對此表示,是因為機器模擬的震度預估未達4級,所以才沒有發出警報。據了解,此次沒收到警報的縣市共有8個,除了桃竹苗以外,還有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以及花蓮縣。

氣象局地震中心副主任吳健富表示,地震警報是透過機器預估規模與該區域的最大震度,如果地震規模達5.0以上、震度達4級以上,就會發布國家級警報,另外台北只要震度達3級以上,也會發布警報。吳還說,10日的地震一發生當下只有雙北、宜蘭有收到警報,桃園、新竹當時預估震度很接近4級,但未達實際門檻。

▲▼ 地震國家級警報。(圖/記者賴文萱攝)

▲8縣市未收到地震國家級警報。(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為何北市的警報發送標準是「震度3級」,氣象局也解釋,台北市的標準較低是因考量到人口多、房屋較為老舊,才將標準調低,「但因現代都市幾乎都有這樣的特性,未來也傾向提高北市標準」,同樣震度預估達4級才會發送國家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