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北京分社女記者失聯4日 被中國以「涉嫌危害國安」拘捕

▲▼彭博北京分社女員工Haze fan失蹤4日 證實因「涉嫌危害國安」被拘。(圖/翻攝推特)

▲彭博北京分社女員工Haze Fan。(圖/翻攝推特)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11日指出,該社北京分社女記者Haze Fan本周被中國當局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拘留。

彭博社表示,Haze Fan周一(7日)上午11點半曾與分社的編輯聯絡,之後就被便衣的國安人員從家中帶走,失去聯絡。

Haze Fan失聯之後,彭博社向中國政府及中國駐華盛頓特區大使館打聽,一直到10日才獲中國當局證實,Haze Fan因涉嫌參與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被拘。

彭博社表示,他們非常關注此事,一直積極與中國當局對話,希望能知道更多情況,並將竭盡全力協助Haze Fan。

彭博社提到,Haze Fan為中國公民,2017年開始在彭博社工作,先前曾任職於CNBC、ABC、半島電視台及路透社。

彭博社還說,中國公民只能擔任外國新聞機構的新聞助理,並且不得進行獨立報導。

彭博社也附上了中國當局給出的回應,「中國公民Fan女士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被北京市的國安單位依中國相關法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調查中,Fan女士的合法權利得到了充分保障,家人已知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