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哥打破花瓶!店家「沒關係不用賠」 5個月後驚呆:被療癒了

▲外送哥打破花瓶!店家「沒關係不用賠」 5個月後驚呆:被療癒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外送哥5個月後,轉了1200元給她。(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外送員7月期間在送餐時,不慎打破隔壁公司的花瓶,眼看賠償金要1000元,他請求「找類似的花瓶」賠償,也真的陸續傳照片回報。事後,苦主覺得他為此奔波太辛苦,便告知不打算追究;沒想到事隔5個月,外送員轉了1200塊錢給她,還傳訊息道歉「拖太久不好意思,附上200元利息。」

女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驚呼,「今天14:25手機通知入帳1200元,款項備註寫著花盆賠償。我心想,是之前那個送隔壁Foodpanda的男生嗎?問了公司的大家,其實都已淡忘,因為這也是今年7月初的事情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回到事發當時,他們算上折舊部分,開出1000元的賠償金額,外送哥聽了似乎面有難色,接著問說「那我去找找看有沒有類似的花盆可以嗎?」而原po那時一口答應了,並沒有為難對方。

女網友回憶道,「我看著妹妹收到,他陸續前往不同的盆器店家拍攝的盆器照片,但每個風格均相差甚遠,當時心想...為了花盆奔波太辛苦了,於是請妹妹轉達,表示沒關係,不用賠償了,反正也不是故意的。

▲foodpanda熊貓外送,外送員罷工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意外的是,隔了這麼長時間,外送哥不僅匯款1200元,還傳了訊息表達歉意,表示「拖太久不好意思,附上200元利息。」

此舉讓她瞬間感受到一股暖流,「現在還有這種人?他居然把這件事放在心上5個月?就是因為碰到太多不好的人,我們才會發現,維持身而為人最基本的良好原則與品格,是多麼珍貴且溫暖。而我們今天確實被他療癒到,也被他振奮到了。謝謝你,陌生的意外插曲。」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大讚,「一個花盆可以了解一個人的品行」、「這種人請來當員工是公司的福氣欸,因為品德不是用錢買得到的」、「年輕人態度讚」、「誠信是做人的基本,很高興他做到了」、「世界上還是有暖心的人,這個外送員的人品...無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