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稱「歷史應該解密」 黨產會:期待國民黨提供完整黨史

▲黨產會11日喊話國民黨。(圖/翻攝自Facebook/帳號名稱)

▲黨產會11日喊話國民黨。(圖/翻攝自Facebook/帳號名稱)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當天上午親赴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訪,並強調,國民黨必須很謙卑、很坦誠面對白色恐怖的錯誤,歷史應該解密,真相應該公開。對此,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1日表示,期待本會下次再請國民黨提供資料的時候,貴黨能夠體察江啟臣對轉型正義的期待,迅速地提供完整史料檔案。

「作為威權時代唯一的執政黨,中國國民黨必須要很謙卑、很真誠的去面對白色恐怖的錯誤」,江啟臣10日受訪時說,尤其對於這些政治受難者的前輩及其家屬,國民黨更有必要展現謙卑、反省的態度,歷史必須解密、真相必須要公開,才有可能和解,沒有永遠保密的歷史,也沒有不能解密的歷史,更沒有不能公開的真相,所以歷史應該解密,真相應該公開。

對此,黨產會表示,本會對於江啟臣終於體悟到歷史檔案公開的重要性感到欣慰,不過他可能忘了,國民黨也保留為數眾多的珍貴黨史資料,足以解釋國民黨如何累積鉅額黨產。

黨產會也說,期待下次本會再請國民黨提供資料的時候,貴黨能夠體察江啟臣對轉型正義的期待,迅速地提供完整史料檔案給本會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ET民調/75.5%擔心吃到萊豬 5成4反對進口核食交換CPTPP
ET民調/72%擔心台灣沒加入RCEP 未來經貿發展會受影響
ET民調/共機擾台293架次 48%兩岸若爆衝突拜登不會派軍協防台灣

更多熱門新聞...

ET民調/如果台灣取得新冠疫苗 39.2%民眾第一時間想施打
ET民調/57.2%明年不會想出國觀光 三大「擔心」理由曝光
ET民調/53.7%企業收入受新冠影響 4成8民眾對明年景氣表樂觀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