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陳偉殷流利日文嚇到羅德隊友 陳冠宇躺著也中槍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陳偉殷睽違9年回到日職,11日返台分享今年受疫情影響的心路歷程,向羅德報到第一天,他用流利的日文跟大家講話,讓隊友看得目瞪口呆,還猛虧陳偉殷日文程度比陳冠宇好,躺著也中槍。

▲陳偉殷加盟羅德與陳冠宇、馬丁(Leonys Martin)相見。(圖/截自羅德推特)

▲陳偉殷今年加盟羅德與陳冠宇相合體。(圖/截自羅德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偉殷回想剛到羅德那一天,「球季尾聲有球隊接觸,一直想回到日職,只是沒想到說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因疫情關係會空白一年,羅德積極聯繫,他們願意給我機會,又是在有機會打季後賽的球隊,對我而言意義完全不一樣,回到日職又有季後賽,除了感動之外有點興奮。」

過去印象亞洲人比較沈默,以前在陳偉殷日本也是這樣,不過從2012年旅美至今,年紀增加個性也有所改變,更容易跟隊友打成一片,他坦言,「以前是前輩說跟我差12歲,現在變成我這樣說,也感受到年輕球員跟我講話有點距離。」不過陳冠宇日前也有分享道,不少羅德年輕投手在跟陳偉殷熟悉後,也總是跟著他挖寶學習。

羅德為了讓陳偉殷從容面對媒體,仍配有曾來台效力業餘成棒的長江翔太擔任翻譯,所以隊友都以為他需要翻譯幫忙。直到陳偉殷用流利日文自我介紹才嚇到,陳偉殷回想當日場景,「球員們當下都有嚇到,沒想到我會講日文,有幾個球員還說,為什麼你的日文比陳冠宇好。」陳偉殷仍回應隊友,其實他待在日本比較久,他比較好。

陳偉殷年初在水手隊期間,就跟菊池雄星等日本人一起春訓,這段期間他還複習了一下日文。陳偉殷笑說,「我們那時候有6個人,一直用日文聊天。」他感謝有那段時間複習日文,回到日職也更順利。

▲陳偉殷出席《國泰真殷雄》媒體見面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偉殷出席《國泰真殷雄》媒體見面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KIEHL'S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關鍵字: 日職羅德陳冠宇影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