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地震來襲「抱緊毛孩」可能讓牠更怕 保持鎮定才能安撫

狗與貓。(圖/取自CC0圖庫)

▲面對突然的地震,有些毛孩淡定有些驚慌。(圖/取自CC0圖庫)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10日晚間發生規模6.7地震是近10年最大地震,有些毛孩受到驚嚇躲避,也有些毛孩睡死根本沒感覺,究竟地震發生時飼主該怎麼保護寵物?

地震一發生天搖地動,有些飼主會很驚慌抱住毛孩,但有外媒報導,事實上人類的情緒會牽動毛孩的情緒,人類的驚慌情緒比地震更加讓毛孩緊張,因此只要主人保持鎮定,也能幫助毛孩平緩心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與貓。(圖/取自CC0圖庫)

▲在地震發生的當下「抱緊處理」或許不是最好的安撫方式。(圖/取自CC0圖庫)

另外地震發生的當下寵物可能會驚慌想躲避,平時就要安排毛孩的「避難所」,除了讓毛孩在害怕時能狗躲避,也能在地震後鎖定寵物可能會躲藏的位置。地震過後可能會有家具擺飾傾倒等情形,飼主務必注意地上的碎玻璃等清除完畢,以免毛孩誤觸誤食。

外媒也建議將毛孩植入晶片,並且確認登記資料能聯絡到飼主,強震後最不願意見到的就是房屋傾倒,造成寵物受困或逃跑,但是平時未雨綢繆以備不時之需,若是遭遇凶險情形能找回寵物的機率能大大增加。

狗與貓。(圖/取自CC0圖庫)

▲幫毛孩準備「避難所」,讓牠們在害怕時有安全的地方躲藏。(圖/取自CC0圖庫)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你可能也想看】

影/柴犬實力拆家催吐「整片紅」害她超赤裸 奴才:很害怕回家

影/柴柴伸長手「偷摸香腸」委屈哭 拍攝者不救:顧3小時了

跳跳虎我來救你了! 天兵柴堅持「咬尾巴」拖走整張茶几

傲嬌爸半年變貓奴聽「喵界示愛法」狂擠眼 她曝3招SOP

影/流動飲水機「黃黃的」奴才疑惑嚐一口 監視真相超傻眼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關鍵字: 地震1210強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